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重慶舉辦全市僑聯系統僑情報告專題會
2020年01月17日15:50  

為加強基層僑聯干部對海外僑情的了解和認識,進一步找准做好新時代海外僑務工作的著力點,改進為僑服務工作方式方法,2020年1月16日,重慶市僑聯邀請中國僑聯聯絡聯誼部副部長朱柳來渝以《全球僑情與新時代海外僑務工作》為題作僑情報告專題培訓。重慶市僑聯委員、各基層僑聯負責人、部分市僑聯海外顧問、特聘專家委員會委員、法顧委委員及港澳顧問參加培訓。重慶市僑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陳瑛主持培訓會。

朱柳重點介紹了新時期海外僑情的重大變化和特點、僑胞在全球的分布、僑界人才在科技藝術工商等領域的成就、全球華人參政以及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影響等情況。對做好新時代海外僑務工作,朱柳表示首先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圍繞服務國家大局和僑胞長期生存發展,加強頂層設計,深入謀劃工作﹔加強海外僑情調研,嚴把僑務政策﹔推動構建海外和諧僑社,夯實傳統僑團基礎,積極拓展新僑工作,涵養華裔新生代資源﹔創新工作平台,傳播中華傳統文化﹔與世界互動,講好中國故事﹔強化風險意識,破解海外華社和涉僑工作難題﹔加強業務培訓,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僑務工作干部隊伍。

市僑聯海外顧問、加雄集團總裁、加美旅游總裁陸炳雄全程聆聽了專題講座,他表示,非常榮幸在聘任為市僑聯海外顧問后就有機會出席僑情專題講座,聽了朱柳副部長的講座受益匪淺,豐富的僑情信息對於僑胞更快更好融入當地生活、開創事業十分實用,同時,我也從中找到了發揮海外顧問作用,助力重慶開展對外文化交流的重點和著力點。

市僑聯常委、涪陵區僑聯主席蹇玲表示,朱柳副部長的講座深入淺出,分析深刻。做好新時代僑務工作,必須要充分了解、准確掌握僑情發展變化,今天的講座為僑聯干部帶來了准確、實用、新鮮的僑情信息,讓我們深感僑務工作意義重大,也增添了大家做好僑務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來源:重慶市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