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南京市僑聯舉行慶祝成立60周年暨僑界迎新春聯誼會
2020年01月15日15:37  

1月13日下午,“慶祝南京市僑聯成立60周年暨僑界迎新春聯誼會”在南京國民小劇場隆重舉行。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出席。南京市人大、政協、市委統戰部、市有關部門領導,歷屆南京市僑聯主席,部分僑商、歸僑、僑團負責人、華僑文化交流基地代表等約260人參加。

周建農表示,南京市僑聯是江蘇省成立的第一個僑聯組織。60年來,在中共南京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南京市僑聯始終堅持政治引領、強基固本,僑聯組織不斷發展,僑聯隊伍不斷壯大﹔始終堅持發揮優勢、擔當作為,為推動南京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始終堅持以僑為本、為僑服務,在堅持“兩個並重”、深化“兩個拓展”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業績。尤其是去年以來,南京市僑聯積極作為、攻堅克難、爭先創優,在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基礎建設、網上僑聯建設,構建“兩項機制”,推進“黨建帶僑建”,創建“僑胞之家”等方面進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探索與實踐,取得了新的突破。

周建農希望,南京市僑聯要以落實新一輪機構改革方案為契機,牢記光榮使命,勇擔時代重任,在新的起點上譜寫南京僑聯事業發展新篇章。一是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切實加強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思想政治引領,講好中國故事,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二是要服務大局擔使命,更好地為推動南京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發揮僑界人才薈萃、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的優勢,助力南京創新名城建設,更好地服務新一輪改革發展大局。三是要當好僑胞貼心人,不斷增強廣大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要深入僑界群眾、傾聽僑界心聲、了解僑界民意,加強聯系服務、暢通表達渠道,為南京經濟社會發展和僑界關注的重點難點問題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四是要堅定不移推改革,努力提高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質量和效能。著力強“三性”、去“四化”,堅持“黨建帶僑建”,努力把僑聯組織建設成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

南京市政協副主席胡勤剛對市僑聯成立6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市僑聯在改革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特別是2019年以來,首次成為市重點招商部門就超額完成了任務﹔首次成為南京創新周組成單位,就促成諾貝爾獎科學聯盟江蘇總部落戶南京﹔舉辦了首屆僑商經貿合作大會﹔首次承辦260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夏令營、冬令營﹔成立了首家民營企業僑聯、首家民營科技園區僑聯等等。在新的機構改革中,市委決定增加市僑聯的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既體現了對新時代僑聯工作的重視,也是對市僑聯所取得成績的充分肯定。

大會表揚了一批以老歸僑為主要代表的“最美貢獻者”、以新僑為主要代表的“最美奮斗者”、以僑聯工作者為代表的“最美服務者”,以及為祖籍國的建設和住在國的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的“友好僑團”。

市僑聯還在大會上正式上線了“僑之雲”APP。為貫徹落實市委和上級僑聯精神,做好新時期僑聯工作,加強“網上僑聯”和加大政務新媒體建設力度,在市委領導下積極聯系海外科技、工商界社團、重要人士,開展招商引資、聯誼聯絡、引才引智等工作,市僑聯面向海內外僑界不同年齡、職業人群和需求,打造僑聯網站、內刊、微信公眾號、APP等四位一體的“僑之雲”體系,更廣泛地傳播南京經濟社會建設發展信息,搭建招商引資、聯誼聯絡平台。APP的上線,標志著“僑之雲”體系構架基本完成。

僑界群眾以小提琴齊奏《我和我的祖國》、獨唱《我們的中國夢》、情景劇《追尋母親的足跡》、獨唱《我的中國心》、合唱《祖國,我永遠祝福你》、音詩畫《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等節目,充分展示了南京市僑界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展現新時代僑界人士積極投身“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的親身實踐,共同表達了對南京市僑聯成立60周年的祝福。

大會以全體人員合唱《好運來》圓滿落幕。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