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僑創聯盟理事建言獻策座談會
2020年01月10日09:59  來源:中國僑聯

1月8日上午,2020年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僑創聯盟理事建言獻策座談會在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並主持會議。中國僑聯特聘專家李曙光、董志勇、馬駿、閆長明、湯立群、王文生、王遙、劉浩、關鴻亮、吳德勝、何如意、段文衛、郭靂、易顯河等在京專家和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李然、趙新良參加會議。

李卓彬感謝各位專家和聯盟理事長期以來對中國僑聯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大家致以新春慰問。他談到,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前天中央書記處專題聽取中國僑聯工作匯報,充分肯定了僑聯過去一年的工作,對做好2020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僑聯工作的重視、關心和殷切期待。他表示,與會的同志是杰出的專家學者,也是專委會、僑創聯盟的骨干。召開此次座談會既是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慰問,也是希望通過會議能夠聽取大家對特聘專家委員會、對中國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對助力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真知灼見,為今年“兩會”提議案提供優質素材。他希望,大家要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繼續關注重點領域、聚焦改革創新、結合自身所長,多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獻計出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各位專家圍繞加強專委會和僑創聯盟建設、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服務創新驅動發展等內容分別作了發言,積極建言獻策。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李曙光在會議總結中說,專委會和僑創創聯盟在過去一年中為服務中央和地方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近百篇建言獻策建議。他表示,各位專家胸懷大局,圍繞專委會、僑創聯盟工作,圍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在如何利用好金融委員會平台,防范重大金融風險、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等方面﹔在如何發揮好專委會資源優勢,引薦高層次人才、參與國際規則制定等方面﹔在如何更好發揮高校優勢,促進“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作用彰顯方面﹔在如何加強專委會與僑創聯盟緊密合作,建立對話對接機制、充分共享資源方面,提出了很多務實可操作的意見建議。會后,專委會秘書處將認真整理歸納、做好提煉轉報,並將主要內容及時調整充實到專委會新一年的工作規劃中。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副部長夏付東等陪同參加座談會。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