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五集紀錄片《華僑華人與共和國》近期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2020年01月09日18:03  來源:中國僑聯

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廣大華僑華人與祖(籍)國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他們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各個歷史時期都做出了重要貢獻、發揮了獨特作用。七十年歲月如歌,七十年韶華不負。漂洋過海,遠涉重洋,他們在異國他鄉開枝散葉,拓荒開基﹔家山北望,神州夢縈,他們始終對故土念茲在茲,與祖(籍)國根魂相系﹔他們以赤子之心演繹歷史傳奇,以家國情懷成就時代巨變,共同書寫了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庄嚴史詩。

為推動中華優秀文化的海外傳播,凝聚全球華僑華人力量共圓中國夢,中國僑聯開展“追夢中華”主題宣傳活動,於2019年策劃出品了五集紀錄片《華僑華人與共和國》,節目由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統籌,陳延奎基金會特別支持,中央電視台《華人故事》欄目和北京飛創世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制作。

《華僑華人與共和國》作為中央電視台《華人故事》特別節目將於2020年1月11日起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敬請收看。

播出安排:

播出頻道: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

第一集:《迎接黎明》,1月11日13:00

第二集:《時代春雷》,1月18日13:00

第三集:《踏浪歸來》,2月1日13:00

第四集:《春天故事》,2月8日13:00

第五集:《共筑夢想》,2月15日13:00

重播時間:每周日 20:30 中文國際頻道歐洲版

每周日 06:30 中文國際頻道美洲版 

(責編:余璐、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