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副主席邵旭軍出席甘肅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20年01月09日14:38  來源:中國僑聯

1月7日上午,甘肅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蘭州開幕。會前,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中國僑聯副主席邵旭軍,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廷禮,甘肅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會見會議代表並合影。

邵旭軍、馬廷禮出席大會並講話。邵旭軍代表中國僑聯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對推進僑聯改革、做好僑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有力推動了僑聯事業發展。希望甘肅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始終牢記初心使命,把握政治性這一靈魂,將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緊緊團結凝聚在黨中央周圍﹔始終做到服務大局,把握先進性這一著力點,將僑界資源和僑胞力量匯入富民興隴事業之中﹔始終心系僑界群眾,把握群眾性這一根本特點,將僑胞所需和為僑服務作為僑聯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加強自身建設,把握僑聯改革這一歷史機遇,將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廣泛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共同開創甘肅省僑聯工作新局面。

馬廷禮對中國僑聯長期以來對甘肅僑聯事業發展的關心指導表示感謝,對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推動全省各項事業發展中作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做好新時代僑務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高舉偉大旗幟,始終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踐行者﹔秉持愛國情懷,始終做祖國統一的推動者﹔搶抓戰略機遇,始終做甘肅發展的參與者﹔推動交流互鑒,始終做美麗甘肅的傳播者。各級僑聯組織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真正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馬廷禮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加強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堅持黨建帶僑建,重視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幫助僑聯組織解決實際困難,重視僑聯干部培養、鍛煉和使用,為僑聯依法依規開展工作營造良好環境。

省工商聯有關負責同志代表人民團體向大會致賀詞。大會通過了關於甘肅省僑聯第六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選舉產生甘肅省僑聯新一屆領導班子,閆鵬勛當選甘肅省僑聯第七屆委員會主席。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一同參加上述活動。甘肅省直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負責人和大會代表、列席代表、港澳及海外顧問共230余人參加大會。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