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華僑出版社遷新址 僑聯領導走訪調研
2020年01月09日09:52  來源:中國僑聯

新年伊始,在中國僑聯的關心支持下,中國華僑出版社告別舊址,搬入了位於北京市西壩河東裡77號的新社址。新社址修繕一新,工作環境和條件顯著改善。1月6日上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來到華僑出版社新址走訪看望干部員工,並與大家一起學習座談。

齊全勝首先察看了辦公環境,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祝賀出版社喬遷,向全社員工致以新年的問候。

隨后,齊全勝與全體干部員工進行了座談。大家一同學習了剛剛召開的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齊全勝指出,出版社作為中國僑聯的文化和宣傳窗口,新的一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繼續扎實推進精品出版,講好中國故事,滿足僑界精神文化新需求,為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作出應有的貢獻。

隨后,劉鳳珍社長報告了2019年出版社工作成效和2020年工作計劃。她說,一年來,華僑出版社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強化全社員工的理論學習,抓好制度健全執行和工作創新,做好主題出版。面對書號減少,成本上升等因素,出版社主要經營指標比上年均保持了兩位數增幅。2019年華僑出版社再次蟬聯中國圖書海外館藏影響力百強,這是華僑出版社連續第7年進入該榜單。郭嶺鬆總編輯,王穎、孫曉鈞、高文喆、王婧、滕森等同志作了發言,就出版社工作提出了突出精細化、專業化方向,凸顯“僑書”特色和結構,加強數據庫建設,完善制度激勵和人才保障等意見建議。

齊全勝在講話中充分肯定出版社過去一年取得的新成績,並著重就按照中國僑聯黨組要求做好出版社未來幾年發展規劃工作談了指導意見。一是高度重視規劃工作,將制定規劃的過程作為領會中央精神、調研僑界需求、分析優勢不足、理清思路舉措、凝聚智慧力量的過程。二是明晰奮斗目標,找准出版社的定位,在縱橫比較中凝練“跳一跳才能實現”的發展願景,努力提升在國家出版方陣中的地位。三是深入研究明確發展思路、布局、原則、必須不懈聚焦抓好的重點任務及保障措施。要將研究制定發展規劃與開展巡視整改、全面抓好班子和隊伍建設、完善和實施年度工作計劃等有機結合,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視野、更系統和長遠的謀劃,引導和推動華僑出版社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