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全國總工會開展聯合走訪慰問活動
2020年01月06日18:36  來源:中國僑聯

1月4日至5日,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全國總工會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副主席原成剛帶領慰問組一行5人到福建華僑農場開展2020年度元旦、春節期間“送溫暖 獻愛心”走訪慰問活動,將黨和組織的溫暖送到歸僑僑眷和困難職工當中,並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慰問組先后來到廈門市同安區竹壩華僑農場、漳浦縣南山華僑茶果廠、龍海市雙第華僑農場,逐一入戶上門走訪慰問,噓寒問暖,共向15戶困難歸僑僑眷發放慰問金30000元。慰問組每到一戶,都仔細詢問歸僑僑眷基本情況、困難情況,分析原因,詳細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家庭收入狀況,醫療、就業、子女教育等遇到的問題。鼓勵大家要樹立信心,自力更生,勇敢面對困難,緊緊依靠黨和政府的領導廣開門路,多想辦法,走出困境,擺脫貧困。對於符合相關政策條件的,慰問組交代當地僑聯、工會和華僑農場要密切和有關部門溝通協調,為僑界群眾奔走呼吁,及時給與解決。

慰問組與華僑農場領導班子、僑聯工作者、工會干部們座談,就如何提高困難職工和歸僑僑眷收入水平,解決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問題,提高僑界群眾自治能力等進行調研,並共同分析了華僑農場面臨的困難、問題,探討解決機制。

中國僑聯和全國總工會聯合走訪慰問始於2013年,每年各安排30萬元共60萬元經費,對江西、福建、廣東、廣西、海南、雲南六省的華僑農場困難歸僑僑眷和職工進行慰問。

(責編:余璐、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