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黑龍江外國語學院“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0年01月06日11:18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9日,“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儀式在黑龍江外國語學院舉行。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理事長、校長劉英共同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黑龍江外國語學院揭牌。黑龍江外國語學院黨委書記經驗、省僑聯文化宣傳部部長蘇雪晶出席揭牌儀式。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表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國僑聯整合社會資源、推進優勢互補、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合力開展海內外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平台,也是承載中華文化、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展示窗口。今年中國僑聯在全國范圍內,根據《中國華僑文化交流基地管理辦法》,審定確認了65家機構和單位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

劉奇說,黑龍江外國語學院作為本次黑龍江省推薦入選“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單位,並於今年10月獲批“黑龍江省華僑文化交流基地”,是對學校作為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促進海內外文化交流重要載體的肯定,也是對學校繼續發揮特色優勢,努力培養高質量人才讓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的殷切期盼。希望黑龍江外國語學院不斷探索、勇於嘗試,為推動海內外文化和資源交融共享搭建新平台,為加強中外人文交流打造對外宣傳品牌擴展新空間。

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在儀式上勉勵學校要以尋根之旅夏(冬)令營活動為紐帶,凝聚海內外血脈親情,加深海外青少年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講好中國故事、傳播龍江聲音、樹立龍江形象。吸引更多海內外華人華僑朋友走進龍江、關注龍江、宣傳龍江,為龍江僑聯事業進一步發展貢獻力量。

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理事長、校長劉英感謝中國僑聯和黑龍江僑聯對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的關心支持。她說,黑龍江外國語學院一貫秉承“經世致用,學貫中西”的校訓精神,以“融、搏、信、和”的校園文化氛圍為引領,大力推進國際化、開放式的特色辦學戰略,經過多年的實踐經驗,取得了許多可喜的成績,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劉英表示,此次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獲批“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這一殊榮,學校將進一步創新思維、落實責任使命,繼續組織開展豐富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不斷提升為僑服務熱情,充分發揮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各項職能,為中華文化與世界交流搭建起溝通橋梁。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省僑聯機關干部,黑龍江外國語學院職能部處負責人也參加了揭牌儀式。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