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南省僑聯蘇燕副主席出席法顧委2019年年會暨法律知識學習培訓活動
2020年01月02日08:36  

  2019年12月30日,海南省僑聯法顧委2019年年會暨法律知識學習培訓活動在海口召開。省僑聯蘇燕副主席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律師團副團長符瓊芬作法顧委2019年工作報告並部署2020年工作。省僑聯法顧委委員及律師團成員、省僑聯宣法部等有關人員約40人參加了會議。

海南省僑聯副主席蘇燕講話

  會上,蘇燕副主席代表省僑聯充分肯定了法顧委一年來所做的工作。她指出,省僑聯法顧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牢把握法顧委工作的正確方向,堅持服務海南發展大局和為僑服務的中心,發揮自身優勢,銳意進取,主動作為,為維護僑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深受僑界群眾好評。

  蘇燕副主席對做好省僑聯法顧委2020年工作,努力開創新時代僑聯法顧委工作新局面提出四點意見。一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法顧委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緊密結合海南自貿港建設發展的新要求,充分發揮法顧委律師團作為省僑聯“智囊團”和“思想庫”的作用,匯聚法顧委和律師團智慧和力量,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彰顯新作為。三是要充分發揮法顧委和律師團在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中的積極作用,推進涉僑糾紛多元化解試點各項工作,切實維護僑益凝聚僑心。四是要主動為僑發聲,積極反映僑界訴求,主動適應當前法治建設深入推進帶來的僑界新訴求、新挑戰,推進法顧委工作創新發展。

海南省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律師團副團長符瓊芬作工作報告

  會議聽取了省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律師團副團長符瓊芬作的工作報告。2019年,省僑聯法顧委主動適應新時代僑情變化,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幫助僑界群眾解決利益訴求,不斷增進僑界群眾法治獲得感,為維護僑益作出了積極貢獻。2020年將繼續努力,更進一步扎實推進法顧委工作,在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彰顯法顧委和律師團新作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二是繼續組織開展法治宣講,助力海南法治建設。三是落實基層服務站工作制度,化解社會矛盾維護社會穩定。四是適應新訴求和新挑戰,推進法顧委工作創新發展。

海南省僑聯法顧委年會部分參會人員合影

  省僑聯法顧委律師團4個片區基層法律咨詢服務站的負責人也分別介紹了各自工作情況,並提出了具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海南大學法學院劉雲亮教授作專題講座

  會議還專門邀請了海南大學法學院劉雲亮教授作《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專題講座。劉雲亮教授從優化營商環境的新理念和法理基礎,制定《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法律價值認知、基本原則、主要內容及自由貿易港新營商新環境新夢想等八個方面對我省的營商環境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講解,受到與會人員的高度好評。

 來源:海南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