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19年度山西省僑聯工作總結會議在晉中召開
2019年12月31日13:44  

12月26至27日,2019年度全省僑聯工作總結會議在晉中召開。會議主要內容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精神,傳達省委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及中國僑聯2019年全國主要大中城市基層僑聯建設經驗交流會議精神,聽取各市僑聯、各高校僑聯2019年工作匯報及2020年工作設想,安排部署全省僑聯2020年度工作。

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維卿在講話中指出,2019年,各市僑聯在地方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各項工作穩步推進,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並對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一要深刻領會省委貫徹習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聚焦“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統籌謀劃明年全省僑聯工作,進一步凝聚山西僑界助力轉型綜改的廣泛共識和智慧力量。二要認真履行僑聯組織工作職能,服務我省大局工作。各級僑聯要在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方面彰顯作為,全面提升僑聯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固本強基,加強僑聯組織建設。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主要大中城市基層僑聯建設經驗交流會議精神,制定推進我省僑聯組織建設的指導意見,在縣級僑聯、高校僑聯、僑聯所屬社團、“僑胞之家”建設中取得突破性進展,不斷擴大僑聯組織覆蓋面。

各市僑聯、各高校僑聯負責人就2019年度工作和2020年工作思路進行了交流發言,並圍繞習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國主要大中城市基層僑聯建設經驗交流會議精神及全省僑聯改革發展等問題談認識、講體會、提建議、出對策。與會同志一致認為,本次會議達到了暢談體會、分享經驗,增進交流、凝聚共識的目的,進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明確了工作舉措,增強了工作信心。

晉中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長鹿建平致歡迎詞。省僑聯副主席范安龍、李德增、常新樂、武強,秘書長陳蕾,各市僑聯、各高校僑聯和省僑聯各部室負責人出席會議。

來源:山西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