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發揮僑的作用 彰顯僑的作為 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到省僑聯調研
2019年12月31日10:00  

12月25日,浙江省政府副省長朱從玖結合“三服務”工作,專程到省僑聯機關調研,走訪機關各個部室,慰問干部職工,詳細了解僑聯工作情況。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匯報了全省僑聯工作情況。省政府副秘書長高屹陪同調研。

連小敏向朱從玖副省長介紹了我省僑情和各級僑聯組織基本情況,以及2019年開展的各項重點工作。他說,省僑聯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省委統戰部的精心指導下,抓好政治建設、服務大局、為僑服務、基層基礎等事關僑聯事業發展全局的大事、要事,創新“地方僑聯+高校僑(留)聯+校友會”和“基層僑聯(涉僑社團組織)+海外華僑華人社團”兩項機制,打響浙江僑聯智庫聯盟、海內維權服務協同機制和海外僑胞“全球通”、“萬家海外中餐館”和“尋根之旅”、“創業中華”、“黨建帶僑建”五大品牌,形成了穩扎穩打的工作態勢、好戲連台的活動聲勢和內外聯動的作戰氣勢。

連小敏匯報說,未來五年將根據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部署,我們在充分吸收僑聯歷屆領導班子積累的好做法好經驗基礎上,緊緊圍繞服務中心大局、服務僑界群眾,系統實施“585”工作體系,建立健全黨建帶僑建機制、組織領導機制、部門協同機制、陣地建設機制、服務保障機制,狠抓落實“‘一帶一路’僑界逐夢”、“助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僑商回歸”、“智匯浙裡”、“僑海聯心”、“暖心助僑”、“文化出海”、“咨政建言”八大行動,精心打造凝心聚力工作、僑愛傳播工程、智慧僑聯工程、固本強基工程、隊伍提升工程,動員團結僑界力量為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朱從玖副省長對省僑聯近年來在服務浙江經濟發展、助推改革開放、服務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加強僑聯組織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稱贊省僑聯工作體系完整、措施有力,開拓創新,影響深遠。朱從玖指出,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格局正發生大變化,要圍繞省委省政府開放發展這條主線,多關注華僑創業新領域、新需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在打造我省開放型經濟主戰場上,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積極發展自貿區,為浙江經濟發展提質增效再立新功﹔要把僑的力量發揮好、顯示好,當下中國在很多領域起引領作用,要內外結合、部門聯動,積極引導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服務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形成長期的、可持續發展的機制,把開放發展的文章做好,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強化為僑服務體系,切實以群眾感受為標准,真正做到位、抓到位,重點僑鄉把為僑服務與考核評價機制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增強僑界群眾實實在在的獲得感,為我省大局發展發揮好僑的作用,彰顯僑的作為。

朱從玖表示,將繼續支持省僑聯相關工作,協調聯動,整體合力,多交流、多溝通,助力推動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

座談會上,省僑聯副主席、杭州市林東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東,貝達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丁列明就企業目前的發展態勢和發展中遇到的困難作了匯報。

發揮僑的作用 彰顯僑的作為 副省長朱從玖到省僑聯調研副省長朱從玖一行,走訪機關各個部室,慰問干部職工

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王立華、陳乃科、吳超英,以及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省僑聯辦公室(組織人事部)主任(部長)朱小敏,省僑聯聯絡聯誼和權益保障部部長孫彥等僑聯機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