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福建省僑聯舉辦捐建“華僑冬奧冰雪博物館”活動座談會
2019年12月30日20:35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12月28日上午,福建省僑聯舉辦捐建“華僑冬奧冰雪博物館”活動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福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式海主持,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新西蘭、菲律賓、蒙古國、安哥拉等國家和地區的十余位海外僑領代表參加座談交流。

     隋軍強調,辦好2022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是中國對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庄嚴承諾,是促進國家體育產業發展、增強國家體育競爭力的關鍵舉措,是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力量同圓共享中國夢、助力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途徑。中國僑聯發起捐建冬奧“華僑冰雪博物館”活動倡議,就是要廣泛發動各級僑聯組織和僑界愛心人士,將善行義舉匯聚成大愛洪流,發出講好北京冬奧故事、助力北京冬奧盛會的僑界最強音。她強調,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閩籍僑胞熱烈響應倡議,積極參與捐建,這充分展示了閩籍華僑華人的愛國情懷。希望福建省僑聯進一步總結推廣經驗做法,不斷擴大宣傳影響,爭取引導更多僑胞關注冬奧,參與捐建,以實際行動為北京冬奧加油鼓勁。

陳式海表示,福建省僑聯積極響應中國僑聯關於捐建“華僑冬奧冰雪博物館”的倡議,先后發出《“閩僑齊心 助力冬奧”倡議書》《福建僑界萬人助力冬奧倡議書》,將廣泛發動海外僑胞助力冬奧作為加強海外聯誼工作的一項主題活動,分類跟蹤服務,層層落實責任,借助新興媒體,深入宣傳動員,充分激發了閩籍僑界支持冬奧的熱情動能,取得了良好成效。

林文鏡基金會第一時間決定大力支持建館活動,融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葉醒表示,我們有責任把融僑創始人林文鏡先生戀祖愛鄉、回報社會的家國情懷傳遞下去,參與捐建“華僑冬奧冰雪博物館”活動正是這種社會擔當精神的重要體現。法國福建商會會長蔡國偉、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福建工商會榮譽會長陳孝樂、新西蘭福建商會會長高煒、美國羅省福州同鄉聯誼會副會長林輝、安哥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庄成金等均表示要熱情響應、積極參與,爭當支持冬奧、宣傳冬奧的行動者和貢獻者。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張瑤,福州市僑聯主席藍桂蘭等參加座會。

(責編: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