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聯誼
“歸國藏胞祖國行”—中國僑聯第四期
歸國藏胞代表人士參訪團活動圓滿結束
2019年12月28日11:54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1日至18日,由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擔任領隊,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海外委員、西藏僑聯副主席謝文·根多活佛擔任團長的“歸國藏胞祖國行”—中國僑聯第四期歸國藏胞代表人士參訪團一行40余人赴湖南、福建、四川三省參觀訪問。

在湖南,參訪團一行專程前往毛澤東主席誕生地、中國紅色文化的搖籃-湘潭韶山市,庄重地向毛澤東銅像敬獻花籃,緬懷新中國開國領袖,並參觀了毛澤東故居和毛澤東紀念館,了解他的生平事跡和革命思想發展歷程以及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前途命運不懈奮斗的光輝歷史。在長沙,參訪團參觀了橘子洲頭和千年書院-岳麓書院,感受獨具特色的湖湘文化。

 

朱柳用英語為謝文·根多活佛及參訪團介紹華僑華人發展歷史。

在福建,參訪團一行參觀了廈門的華僑博物院。該館由著名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主持創辦,並由僑胞和歸僑捐款籌建。在觀看了圖片和聽取講解后,參訪團對華僑華人發展歷史及為中國革命建設及改革開放所做出的獨特貢獻有了深入了解。在泉州,參訪團參觀了361°集團、開元寺和閩台緣博物館,了解到祖國各地社會、經濟等各方面的發展,感受到了祖國五千年璀璨的歷史文化。

在四川,參訪團與省委統戰部藏胞辦等有關單位進行交流,為西藏的長治久安與和諧穩定集思廣益。

團長謝文·根多活佛表示,此訪使他及參訪團成員感觸良多,他表示,在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領導下,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國的綜合國力大幅度提升,我們對祖國擁有的悠久歷史文化以及內地城市高速的建設和發展感到振奮,對新中國成立70年來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今后將更加堅定跟黨走的信念,團結凝聚海內外藏胞力量,同心同德,團結一致,為祖國和西藏的繁榮穩定及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朱柳表示,中國僑聯組織歸國藏胞祖國行活動,目的就是讓曾經多年旅居海外的歸國藏胞深刻體驗祖國內地七十年來壯麗的奮斗歷程和輝煌的現代化成就,同時,也讓大家感受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和多姿多彩的文化,激發大家對中華民族對祖國、對西藏美好未來的信心,也希望大家把親眼看到的美麗祖國告訴他們在境外的藏胞親朋好友,讓大家了解一個真實、客觀、立體的西藏和中國,從而講好中國故事、講好社會主義制度的故事,講好西藏故事。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黃芳,福建省僑聯副主席張瑤,四川省委統戰部藏胞辦主任馬元,長沙市委常委、統戰部長譚小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王國平,市僑聯主席陳慧,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市僑聯主席潘少鑾,泉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林萬明,市僑聯主席陳曉玉和晉江市副市長王文暉等領導會見參訪團一行。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