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領導赴湘慰問老歸僑並調研
2019年12月28日22:17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5日至27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赴湖南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活動,走訪慰問老歸僑僑眷代表,送上中國僑聯的新年問候。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等參加慰問及調研。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黃芳,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民生、李祖元等分別陪同參加活動。

在株洲市,齊全勝一行來到曾參與國家第一代航空發動機研發的朝鮮歸僑李福益,推動早期羽毛球在株發展的印尼歸僑周寶梅及印尼歸僑何秋娟家中,噓寒問暖,親切交談。他說,株洲是與新中國同成長的工業城市,一大批歸僑僑眷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建設者一起,為這座城市的興起和發展付出了智慧和汗水,衷心感謝你們!他對株洲市僑聯建立老歸僑聯合會,定期組織活動,並攝制老歸僑口述歷史資料片等給予肯定,指出要關心愛護老歸僑,挖掘運用老歸僑與共和國同奮進的故事,給新一代僑界帶來啟迪和激勵。

在考察株洲醴陵華聯陶瓷公司等僑資企業時,齊全勝對企業在弘揚中華陶瓷文化、推動文化產業發展、促進就業和扶貧幫困等做出的貢獻給予肯定和勉勵。

在瀏陽市,齊全勝一行來到集裡橋社區“僑胞之家”,與社區僑聯負責人交流,看望了正在參與文體活動的僑屬和社區群眾。隨后來到曾被評為全國僑聯先進個人、參與超級水稻研究的印度歸僑古天奎、長期資助家鄉醫療事業的美籍愛國僑領黃彰任的親屬黃彥如、海外僑團負責人獨居在瀏的母親張訓容的家中,關切詢問他們的生活和身體情況。他表示,瀏陽僑眷僑屬多,僑聯組織關心幫助好你們,就能更好發揮你們在社區建設中的作用,也能把關愛送達在海外的親人,激勵他們不忘祖(籍)國和家鄉,為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華文化、維護民族尊嚴、促進中外友好等作出貢獻。

在長沙縣,齊全勝考察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黃興故居紀念館和湖南湘繡城,指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是僑聯組織與相關文化單位優勢互補,共同致力於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各級僑聯與基地要密切合作、加強溝通,相互借力、共同提升,促進僑聯組織更好運用優秀文化資源以凝聚僑心,促進文化單位和優秀文化資源更好惠及僑界、擴大影響、輻射海外。

齊全勝一行還瞻仰了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紀念館,走訪看望了省僑聯機關干部,看望了三一重工集團新僑代表,為中共湖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支部樂運黨小組授牌。

(責編:閆楓、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