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博物館
“大視野——郭大公攝影藝術展”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幕
2019年12月27日10:03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12月24日,“大視野——郭大公攝影藝術展”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幕。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為郭大公頒發捐贈証書。

郭大公,資深攝影家,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華僑攝影學會高級會士,1985年就在中國國家攝影大展上斬獲大獎,攝影作品在國際國內屢屢折桂。此次展覽擷取郭大公自1970年至今拍攝的展示祖國滄桑巨變、記錄幾代人生活變遷、映照這個偉大時代蓬勃朝氣的作品,共展出攝影作品60余幅,器材、膠片等實物和資料近60件。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會長王宏代表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祝賀展覽開幕。他表示,郭大公拍攝題材廣泛,成就不凡,本次展覽是他歷年來攝影精品及探索創新的力作,在攝影手法上採用大廣角鏡頭,運用低角度拍攝,畫面大多寬廣泛靈,在視覺空間上給觀眾以無盡的遐想和對未來的憧憬。他認為,本次展覽為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作出積極貢獻,為大家提供了學習交流的平台,學會今后會繼續鼓勵和支持更多會員的優秀攝影精品展示與眾。

觀復博物館館長馬未都為展覽致辭。他指出,從讀字時代到讀圖時代,社會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展出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四十年來現實生活的印跡。在展覽的前言中,馬未都寫道:“當攝影新時代來臨之際,在漫天遍野的攝影照片之中,尤其當手機照片將攝影幾乎改變了定義時,大公先生另辟蹊徑,用超廣角鏡頭記錄當今生活,大膽心細,不落窠臼﹔這類多為低角度的廣角作品,把我們的視野改變,讓我們感到自己渺小,無奈,惶恐,甚至不知所措﹔而這輕易捕捉不到的感覺,正是藝術力量所在。”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們希望借助郭大公老師的鏡頭,讓老觀眾們重溫過去,回望初心,凝視自己曾走過的路,讓新朋友們對話歷史、慎重當下,積極投身更廣闊的未來。

攝影師郭大公向現場嘉賓分享了自己的攝影經歷。他說,對攝影的熱愛讓他在堅持中逐漸找到了出路,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攝影語言,用不同於別人的視角去觀察世界,表現世界,展現出適合時代的大視野,逐漸成為了他的創作風格和追求。

薄世珍寶館館長薄維,湖北收藏協會副主席俞良玉等出席開幕式。展覽將持續至1月12日。

從左至右依次為:

俞良玉、郭大公、馬未都、王宏、祁德貴

展廳一覽: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