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在安徽馬鞍山看望慰問歸僑僑眷和僑聯干部
2019年12月27日20:59  來源:中國僑聯

在2020年元旦來臨之際,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到安徽省馬鞍山市看望慰問歸僑僑眷代表和僑聯干部,並向他們致以新年祝福。

元旦春節期間集中看望慰問歸僑僑眷和僑界困難群眾,是僑聯組織的一項重要工作。27日上午,萬立駿一行來到馬鞍山市雨山區半山花園社區僑胞之家,集中看望慰問15名歸僑僑眷代表。他逐一詢問、認真了解歸僑僑眷從哪個國家回來或親屬在哪個國家,現在的工作、生活和家庭狀況怎樣。他說,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十分關心,對僑聯工作十分重視。僑聯是個大家庭,見到大家,十分高興。年終歲尾,元旦將至。今天,我和我的同事們來看望大家,代表中國僑聯給大家拜個早年。希望大家工作好、身體好、生活好、家庭好,發揚光榮傳統,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萬立駿表示,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大家是中外民間交流的天然使者。希望大家把中國發展、四中全會精神、中國制度故事講給海外的親屬、子女聽,通過他們講給外國人聽,增進世界對中國的了解,也把中華文化傳播到全世界,僑聯組織會盡力為大家服務。

困難僑界群眾生活如何,萬立駿十分牽挂。在花山區桃園街道梨苑社區,萬立駿來到越南歸僑陳曼芳老人家中走訪慰問,送去慰問金,與她促膝交談,仔細詢問她的身體、醫療、子女就業等情況,希望她多多保重,健康長壽。萬立駿說,當年,許多華僑懷著報國之心,回到祖國,立足本職,勤勤懇懇,為國家建設和發展作出了貢獻。黨和人民不會忘記。現在,有的歸僑僑眷生活中還面臨一些困難,市、區、街道的領導對大家十分關心。在黨帶領全國人民共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過程中,大家的日子會一天更比一天好,一定會同全國人民一道脫貧致富奔小康。

在與地方同志和僑聯干部交流時,萬立駿強調,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決勝之年。僑聯組織要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緊緊圍繞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做好工作,把參與脫貧攻堅作為一項突出任務,把僑界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廣泛開展元旦春節期間的送溫暖活動,加強困難僑界群眾幫扶,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做僑胞的貼心人,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他們手中。

在馬鞍山市,萬立駿專門聽取了中國僑聯在馬鞍山市委市政府和在江蘇省僑聯挂職的兩位機關干部的工作匯報。他說,中央組織部聚焦脫貧攻堅,選派干部到西部地區、老工業基地和革命老區挂職,中國僑聯按照改革要求,選派機關干部到地方僑聯挂職,都是培養鍛煉機關干部、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制度安排和方式。僑聯機關干部很多都是從學校門到機關門,對基層一線了解不深,能到地方挂職,是難得的機會,可以了解基層、了解實際、了解群眾,可以培養宗旨意識、增強百姓情懷,可以使機關工作更加符合實際。他勉勵兩位挂職干部珍惜機會,立足崗位,向地方領導學習,向基層干部學習,向群眾學習,做有心人,多觀察、多思考、多作貢獻,不斷提高工作本領和能力。

26日下午,萬立駿還來到安徽工業大學,集中看望馬鞍山市僑聯系統干部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並就表面分子結構工程、能源開發利用和典型電池研究為學校師生作了學術報告。

馬鞍山因鋼建市,是長江經濟帶沿線城市。在馬鞍山市委書記張岳峰,市委副書記、市長袁方,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范奇等分別陪同下,萬立駿一行實地參觀了馬鋼4號高爐、輪軸事業部,考察了薛家窪區域生態環境整治、長江東岸綜合整治和生態修復情況。萬立駿強調,僑聯是黨創立和領導的群團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僑聯工作的主線。馬鞍山市各級僑聯組織要自覺接受黨的領導,結合實際,把僑聯組織建立起來、健全起來,加強與周邊地市、省份僑聯的聯系與合作,以僑為橋、突出特色,豐富載體、活躍工作,為大局服務、為僑服務,在實現高質量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推動長江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等實踐中展現作為、發揮作用。

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辦公廳二級巡視員、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長李艦舶,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等一同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閆楓、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