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三期)

2019年12月

河北省僑聯組織省會僑界群眾學習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2月26日14:19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11月22日,省僑聯黨組書記包東在石家庄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僑聯駐石委員,僑聯青委會、法顧委、華商會、專家委員會代表,省僑聯、石家庄市僑聯機關全體人員共計80余人參加。

包東指出,要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要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

包東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僑聯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奮力推進僑聯事業發展。要在全省僑界迅速興起學習宣傳熱潮,省僑聯將成立宣講組到各市面向基層開展宣講,各市僑聯也要採取多種形式宣傳宣講全會精神,要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與“委員讀書活動”結合起來,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僑界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

包東強調,僑聯組織要緊跟新時代要求,更有針對性地做好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工作,服務創新驅動和區域發展戰略,發揮融通中外、聯系廣泛的優勢,講好中國故事,用好僑的人脈、資金、技術等資源,參與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擴大基層組織覆蓋,發出僑的聲音,積極建言獻策。

包東強調,要在“兩個建設”“兩張網”“兩項機制”上下功夫,大力推動基層組織建設和基礎建設,建好僑聯組織內部以及涉僑社團自上而下的組織網絡和僑聯與其他部門、其他群團組織之間的工作網絡。要下大力推行“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基層僑聯(涉僑社團組織)+海外華僑華人社團”兩項機制,解放思想,大膽實踐,創新外聯工作方式,不斷擴大朋友圈,真正讓僑界群眾組織起來、活躍起來、行動起來、貢獻起來。

來源:河北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