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三期)

2019年12月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黨支部
與基層建設部黨支部開展聯合黨日活動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12月26日14:13

11月21日下午,為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信息傳播部黨支部與基層建設部黨支部同赴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展聯合黨日活動,參觀“行遠同夢——華僑華人與新中國特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與兩個支部的黨員干部一同參觀展覽。信息傳播部黨支部書記左志強、基層建設部黨支部書記張毅、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副書記郭啟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一同觀展。

展覽以家國情懷、心系中華、赤子丹心、共創輝煌、砥礪同行五個單元和270余件(套)珍貴展品,集中展現了廣大華僑華人在不同歷史階段與祖(籍)國同呼吸、共命運的奮斗業績。通過展覽,同志們看到廣大華僑華人同祖(籍)國血脈相連,在革命戰爭時期,他們毀家紓難,為革命勝利、建立新中國付出了艱辛努力乃至犧牲﹔在共和國成立之初,他們拋家舍業,沖破重重阻礙,毅然回國參與社會主義建設﹔改革開放后,他們率先回國投資興業,促進了中國經濟的騰飛﹔進入新時代,他們緊抓發展機遇,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發揮自身優勢,為實現中國夢、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萬立駿仔細觀看展品,聽取講解員的介紹。他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國家博物館舉辦這次主題展,很有意義,有利於向僑界和全社會展示華僑華人與國家、民族同呼吸、共命運的奮斗歷程,有利於充分展示華僑華人在不同歷史階段為國家、民族做出的卓越貢獻,也有利於激勵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更好地為實現中國夢而同心奮斗。一件件展品都折射著歷史,背后都有令人感懷、給人啟迪的故事。比如,獲得“兩彈一星”功勛的23位專家中,有21位是歸僑﹔新中國成立之初沖破重重阻撓回到祖國懷抱的專家,為祖國科技事業做出了重大貢獻。

兩個支部的全體黨員一致認為,展覽以豐富的史料、生動的展品展示了廣大海外僑胞、歸僑僑眷對祖籍國的赤子丹心,大家深受感動,倍受鼓舞,將切實把學習教育轉化為為僑服務的動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擔時代重任,為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