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心手相連 青春有約——尋根之旅”蘇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活動正式啟動
2019年12月25日14:19  

12月24日上午,第5期“心手相連青春有約——尋根之旅”蘇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舉行。江蘇省僑聯、常州市僑聯、武進區委統戰部、武進區僑聯、武進區委黨校、武進區教育局相關領導,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和香港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澳門濠江中學的師生等100余人出席了啟動儀式。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副校長蘇建立主持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鋒介紹了江蘇經濟的快速發展以及歷史文化的深厚底蘊。指出“心手相連青春有約——尋根之旅”蘇港澳三地青少年交流活動是江蘇與香港、澳門青少年學生之間聯誼交流的重要紐帶與平台,希望港澳青少年與內地保持密切交流、共同分享祖國的繁榮發展。希望港澳青少年把這次活動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成為中華文化的友好傳播者、成為錦繡江蘇的生動講述者、成為蘇港澳友好往來的民間小使者、成為港澳與祖國“心手相連”的忠實傳承者。真誠期望港澳青少年愛國愛港愛澳、面向美好未來,積極擔當民族復興中國夢的追逐者、實踐者。

常州市僑聯主席李音強介紹了常州歷史文化及接下來的一些行程 ,希望香港、澳門青少年學生用手觸摸、用腳丈量、用心感受、用情交流,回到香港、澳門后,能夠把在常州尋根過程中發掘的精粹與家人和朋友分享。

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黃惠濤校長致歡迎辭。

省僑聯副秘書長袁雯,市僑聯副主席王茜,武進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楊國成和前黃高級中學黃惠濤校長與三家港澳學校帶隊老師交換禮物

最后,江蘇省前黃高級中學學生社團《漢未央》成員示范如何行漢禮,港澳師生與結對伙伴互相作揖行禮,感受中國禮儀文化並參觀學校校區。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