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冬令營—江西九江營開營
2019年12月24日17:01  來源:中國僑聯

初冬時節,層林盡染、萬山紅遍的江南文化名城九江,迎來了馬來西亞和緬甸的79名華裔青少年及領隊。12月15日,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西省僑聯、九江市僑聯和九江學院承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冬令營—江西九江營開營儀式在九江學院舉行。省僑聯副主席羅麗都出席並致辭,九江市副市長孫金淼,九江學院副院長楊耀防等出席開營儀式。

羅麗都在致辭中表示,“尋根之旅”冬令營是海外華裔青少年感悟中華文化、了解當代中國、增進民族認同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學們珍惜此次難得的機會,用心參與冬令營生活,以不同的視角,觀察、領略江西的紅色文化和綠色生態,努力成為中外文化交融互鑒的橋梁與紐帶,做傳播中華文化和講好江西故事的小使者,多與同學、親人、朋友分享“中國好聲音”、“江西好故事”。

楊耀防向遠道而來的營員和領隊表示最誠摯的歡迎,並簡單介紹了九江和九江學院的基本情況,希望同學們在潯期間盡快融入學院生活,開啟愉快的中國文化體驗之旅。

隨后,馬來西亞和緬甸領隊代表表示,相信同學們在此次活動中一定會領略很多中國文化,飽覽祖(籍)國山河之秀,文化之美,感受祖(籍)國人民的熱情。

“我第一次接觸中文是在幼稚園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才四五歲,中華文化從那個時候起就在我的心中種下了一粒種子。這些年裡我不止一次的想到中國來,想到這片真正能讓心中這顆種子生根發芽茁壯成長的故土來。”緬甸育才學校的熊正清營員深情地說。

在為期10天的冬令營活動中,營員們將走進廬山、東林寺、白鹿洞書院等地感受千年名山、佛教禪學、千年書院文化﹔在九江學院學習體驗漢語、書法、武術、茶藝、中國詩歌等國學文化的魅力,深植中華文化之魂,傳承傳播中華優秀文化。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