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這個冬天,我們來鎮江尋根!
2019年12月24日08:53  來源:中國僑聯

民族舞蹈《旗袍女兒情》盡展中華傳統服飾之美,說唱串燒《千年等一回》兼具趣味性和鎮江地域特色,古琴曲目《左手指月》更將鎮江古琴梅庵派“流暢如歌,綺麗纏綿”的韻味演繹得淋漓盡致……這些熱情洋溢、風味獨具的表演,是12月16日下午,2019年“尋根之旅”冬令營—鎮江營開營儀式上的場景。

2019年“尋根之旅”冬令營—鎮江營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蘇省僑聯、鎮江市僑聯和江蘇大學文學院聯合承辦,江蘇大學僑聯協辦,為期十天。冬令營為營員們開設了漢字故事、一封家書、中國書畫、中國團扇、大運河的故事、灶神爺的來歷和趣事等課程,安排營員參觀鎮江民間文化藝術館非遺展示中心和中國醋文化博物館。此外,營員們還將走進中國普通家庭,親身體驗中國普通百姓家庭的熱情好客、善良友愛,全方位感悟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激發他們對中華優秀文化的自豪感和認同感。

“我們對教學內容和活動形式都做了精心的設計安排,尤其注重中華優秀文化特色課程和地域文化亮點課程相結合,希望營員們能在冬令營中,全方位感悟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地域文化的獨特魅力。”授課教師代表、江蘇大學語言文化中心教師唐敏在發言中說,“鎮江有山有水、有文化、有愛,希望營員們能夠在冬令營中收獲滿滿”。來自馬來西亞的營員代表陳怡璇則表示,期待通過冬令營努力學習中國文化,力爭在以后成為展示中國文化、締結中馬友誼的橋梁和紐帶。

江蘇省僑聯副巡視員李發勇表示,“本次冬令營尤其注重課程的趣味性、參與性和互動性的有機結合,相信每一位營員都將收獲滿滿、受益良多,也希望同學們可以借此提高學習中華文化的興趣,增進桑梓情懷。”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