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尋根之旅
2019年“尋根之旅”冬令營—廣西百色營開營儀式在南寧舉行
2019年12月24日08:51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0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廣西僑聯、百色市僑聯承辦,廣西華僑學校、南寧孔廟博物館協辦的2019年“尋根之旅”冬令營—廣西百色營開營儀式在南寧孔廟博物館舉行。廣西僑聯副主席潘偉紅、廣西華僑學校黨委委員黃華貞等出席儀式並致辭。來自澳門廣大中學的營員及領隊共40人參加了開營儀式。

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日,澳門的營員朋友們來到廣西南寧孔廟參加“尋根之旅”冬令營開營儀式,具有特殊意義。此次冬令營期間,澳門廣大中學的營員朋友們將親身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感受廣西人文歷史的獨特魅力。希望大家繼承和弘揚祖輩的光榮傳統,從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寶庫中汲取精神營養,為中國夢的實現,為中華文化發揚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進步發揮積極的作用。

領隊代表澳門福善會會長湯玉嬋介紹說,這是澳門福善會第一次組團來廣西南寧參加“尋根之旅”冬令營活動。澳門廣大中學學生們對參加冬令營活動感到非常高興。“尋根之旅”冬令營活動是讓孩子們體驗中華文化最好的機會。領隊代表澳門華夏文化藝術鑒賞交流會會長張九齡說,通過“尋根之旅”冬令營,澳門學生有機會學習中國文化和禮儀,了解廣西民俗,有利於增強學生的愛國、愛鄉之情,是一次弘揚中華文化的活動,也是一次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澳門廣大中學彭永恩同學說, 中國的優秀文化需要傳承,我們作為中國人,更需要加深對中華文化根脈的理解。參加此次交流,除了深化我們對中華文化的認知之外,還能夠加深對廣西民族文化和未來發展變化的了解﹔學習中華優秀文化,能幫助我們分清榮辱是非,明辨善惡美丑,學會孝順父母,尊重他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能夠凝聚更多正能量,營造和諧社會。

開營儀式上,營員們還舉行了成人禮儀式,近距離體驗了儒家文化,感受了中華優秀文化的獨特魅力,他們驚喜地發現,中華文化並不遙遠,它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據悉,2019年“尋根之旅”冬令營—廣西百色營為期10天,精心安排了有特色、有內涵、有意義的學習活動,並開設了漢語、國畫、武術、茶藝、舞蹈、剪紙等文化體驗課程。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