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華僑書畫院院長會議在寧召開
2019年12月24日10:07  

12月20日上午,省僑聯華僑書畫院院長會議在寧召開,會議總結回顧2019年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計劃。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會見與會代表,並與大家座談交流。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到會講話。省僑聯華僑書畫院顧問章文熙、院長朱道平、常務副院長賀成等部分書畫院院領導,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文化處處長、省僑聯副秘書長袁雯以及書畫院秘書處工作人員等出席會議。會議由省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省僑聯華僑書畫院秘書長呂靜主持。

周建農指出,省僑聯華僑書畫院的藝術家們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為僑胞抒寫的工作導向,書畫院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她希望新一屆院領導班子著力凝聚思想、繁榮創作、服務基層,團結帶領廣大僑界書畫家和愛好者,積極開展各項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為我省僑界文化事業繁榮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宮琳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書畫院2019年的工作成績,對書畫院新一屆領導班子及廣大理事為書畫院建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謝,與大家交流了2020年的工作設想。她希望藝術家們做好文化傳承與創新的代表,既要建立華僑書畫院自己的品牌,也要打好華僑書畫院的“僑”牌,用藝術作品謳歌祖國的輝煌成就,為海內外僑胞做好服務。

賀成在代表書畫院總結2019年工作時指出,書畫院活動精彩紛呈,成效顯著,先后順利召開了書畫院第三次理事會議、成功舉辦了“翰墨頌盛世 丹青繪新篇”江蘇省僑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江蘇省僑聯成立40周年書畫精品展及省內巡展、創新組織 了“一帶一路”採風寫生活動,開展了書畫惠僑相關活動,受到各級領導和僑界群眾的好評。同時,對2020年工作進行了具體謀劃和展望。

與會人員先后發言,對書畫院工作進行了熱烈討論,就書畫院品牌建設,加強省市華僑書畫院交流互動,建立微信公眾號,舉辦書畫培訓班、書畫作品大賽等方面提出了許多好的建議和意見。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