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浙江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2019年12月23日14:39  

全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12月19日,浙江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會議圍繞全年亮點工作進行總結,並交流了2020年工作計劃。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出席會議並作講話。

會上,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傳達省“十代會”組織方案和代表、委員人選名額分配方案,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傳達全省僑聯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以及海外委員、海外顧問人選名額分配方案。11個地市僑聯和省僑聯各個職能部室圍繞“今年怎麼看,今后怎麼干”談思路、亮觀點、說打算、提建議。浙江大學、浙江財經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溫州醫科大學、浙江傳媒學院、浙江海洋大學、溫州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等高校僑(留)聯作了交流發言。

全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聽取匯報后,連小敏充分肯定了全省僑聯系統在謀全局上、在定目標上、在抓推進上“三新”“三高”“三實”的工作特點。他指出,2019年,全省僑聯系統致力於建梁搭架,形成了穩扎穩打、好戲連台、上下聯動的好局面。積極打牢“政治立僑、黨建帶僑”兩大基石,構建“抓高新、聯大戶”兩大機制,搭建“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海外僑胞‘全球通’”兩大平台,做靚“海外中餐、文化交流”兩張名片。成功搭建新時代浙江僑聯工作的“四梁八柱”,全面挺起聯誼聯絡、經濟科技、文化交流、基層基礎“四大脊梁”,發力打造各領域綱舉目張、貫穿全局、牽引整體的“八大支柱”,為最大限度發揮僑聯優勢、倍增僑聯影響打下了堅實基礎。這是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中國僑聯、省委統戰部精心指導,各部門支持、上下努力的結果。

他強調,明年及今后一段時期,全省僑聯系統要注重取勢謀遠,構建綱舉目張、精耕細作、全面發力的大格局。要圍繞“5個1”,奮力開創立足新時代、把握新僑情、展示新作為的僑聯工作新格局。要把牢“一個方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國僑聯的統一部署,進一步強化僑界政治引領,引導浙籍僑團、僑領、僑胞在各個層面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和民族復興主動發聲、爭取支持。

要深化“一個認識”,“跳出僑聯看僑聯”、“跳出浙江看浙江”、“立足未來看工作”,各地要以高度政治自覺,全面對標省委部署,遠近結合、統籌謀劃,梳理一批事關僑聯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的工作項目、工作機制、工作品牌,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多作貢獻。

要抓住“一個主軸”,圍繞“585”工作體系的落地實施,不等不拖立即行動、不推不躲迎難而上、不折不扣斬獲成效,著重在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進“兩個建設”,構建“兩項機制”,織好“兩張網”,完善涉僑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版、深化僑界“三服務”活動等方面,打造一批亮點特色品牌。

要凝聚“一股合力”,大家要進一步增強系統意識,上下一盤棋,打好整體戰。注重對基層的工作指導,深化“三服務”活動。加強機關各部室的協調配合,著力打造"黨建帶僑建"、“僑務研究中心+智庫聯盟+僑情專報”、海內維權服務協同機制(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和海外僑務“全球通”、“萬家海外中餐館”、“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創業中華”等工作品牌。增強干部隊伍素質,精本行、強本領、守本分。

要抓好歲末年初“一系列”工作,謀好局、起好步﹔挑好擔、盡好責,實實在在地把肩頭的這副重擔挑起、挑穩、挑好,最大程度地激發干部群眾的進取心和創造力。

他希望,全省僑聯系統一鼓作氣,奮發圖強,以“講認真”的精神、“釘釘子”的態度、“連根拔”的勁頭,不斷謀求新突破、創造新業績,為助力“兩個高水平”建設,同圓共享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會議由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主持。

部分參會人員

全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全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全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全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全省各市僑聯主席和高校僑聯主席工作會議在杭州召開

王立華、李承戍、謝樹華、林東、湯春甫、陳乃科、馮定獻、沈浩、吳超英、詹洪良、季志海和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各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各高校僑(留)聯主席(會長)及省僑聯機關干部共50余人參加會議。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