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
連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會並致辭
2019年12月23日14:37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丨連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會並致辭

今天上午,2019(第十二屆)《浙商》年會在杭州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出席年會並致辭。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

連小敏在致辭中說,“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

這一年,浙商一直在努力奔跑,芳華正好。一代又一代浙商搏擊商海、乘風破浪、勇立潮頭,闖出了敢為人先的新路,書寫了創新創業的傳奇,承載了浙江發展的榮光。

這一年,《浙商》雜志一直在努力奔跑,品牌正榮。《浙商》雜志社以“引領中國民營商業力量”為宗旨,堅持大視角,高起點,高品位的辦刊理念,以鐵肩擔起道義的責任,以智慧推動歷史的前行,以文字承載思想的力量。一書在手,縱觀天下經濟大勢,細品浙江風雲,是民營經濟的“活教材”和“晴雨表”。

這一年,僑聯一直在努力奔跑,事業正興。省僑聯立足豐富的僑務資源,圍繞助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浙江“兩個高水平”建設等中心大局,發揮“僑連天下、舞動全球”的獨特優勢,用好海內外兩種資源、兩個市場。以“地方搭台、部門協同、僑聯導流、人才唱戲”匯聚僑智僑力,打通“企業家+民資+海智”和“基金、基地、基業”兩大資智對接通道,啟動實施“五十百千萬”工程(“五”即五個僑商大廈,“十”即十個僑創基地,“百”即百家高校、高研院所對外合作,“千”即千個僑團(企)扶千村,“萬”即萬企引萬才),努力服務僑商回家、僑智回歸、僑資回流,在助力浙江高質量發展中發揮僑優勢,爭當先行軍。

變革催生新機遇,高質量發展成為最強音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丨連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會並致辭

連小敏說,本屆大會的主題是志懷與遠見。

過去,敢為天下先的浙商,在波瀾壯闊的改革實踐中始終站在時代前列,揮洒勵志奮進、兼容並蓄的情懷氣度,永葆勇立潮頭、引領變革的凌雲壯志,在世界舞台上大放異彩,書寫了一個個偉大傳奇。

未來,浙商既要站在全球視角高瞻遠矚,又要穿透迷霧看清前行道路。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千年未有之大布局中,綻放遠見者的智慧。

憶往昔崢嶸歲月,望未來任重而道遠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丨連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會並致辭

會上,連小敏分享了三點感受:

一是實業報國,點燃夢想之光。新時代新周期,唯有夢想奔騰不息,實業報國更顯企業家的本色。

二是,持續奮斗,緊握勇氣之劍。寸心不勝,何以勝蒼穹,信心比黃金重要。要樹立永不服輸的精氣神。

三是傳承匠心,提振智慧之翼。不可替代性的勞動才能創造更大的價值,要堅守匠心,生得慧心,下得了苦功夫。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丨連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會並致辭

會上,還舉辦了《浙商﹒僑音》雜志揭幕儀式。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與浙江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唐中祥一起為《浙商·僑音》雜志揭幕。《浙商﹒僑音》雜志為國內外公開發行的雙月刊,由浙江省僑聯和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的《浙商》雜志聯合主辦。

據悉本屆《浙商》年會由浙江日報報業集團、浙商發展研究院(浙商智庫)指導,《浙商》雜志、世界浙商網主辦,以“志懷與遠見”為主題,深入分析全球熱點,全面展望嶄新趨勢,為浙商創新求變賦能,為民營經濟新一輪發展增添信心、力量和智慧。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