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冬令營江蘇南京營開營
2019年12月23日14:22  

12月22日上午,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冬令營江蘇南京營在金陵小學舉行開營儀式,此次冬令營由中國僑聯主辦,江蘇省僑聯、南京市僑聯、棲霞區僑聯、南京金陵小學承辦,來自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巴西、新加坡等國家的34位領隊和營員們參加開營儀式。

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對參加冬令營的領隊和青少年們表示熱烈歡迎,她說,中華民族歷來有著濃厚的故鄉故土觀念,溯源尋根、仰祖懷宗是中華兒女重要的文化品格。廣泛團結引領海內外僑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同圓共享中國夢是僑聯組織的一項重要使命。“尋根之旅”活動就是為了加強海外華裔青少年對漢語和中華文化的了解,增進中華情愫和桑梓情懷,在海外自覺弘揚和傳播中華文化,做中國與住在國人民的友好使者,做連結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與紐帶。

宮琳希望,營員們能認真學習、用心體驗,用10天的所學所感,把中華優秀文化帶回到住在國,做江蘇動人故事的講述者,做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承者和傳播者,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省人大民宗僑委副主任郭敏文向金陵小學營頒授營旗並宣布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冬令營江蘇南京營開營。

金陵小學校長林慧敏致歡迎辭,她介紹了金陵小學的辦學歷史、教育理念、特色課程、對外交流等,希望營員們在冬令營期間,學習更多技能,傳承更多文化,交到更多朋友,讓“尋根之旅”成為難忘的回憶。

印尼領隊林文珠不僅會參與組織“尋根之旅”冬令營活動,還會親自帶隊到中國。他說,“尋根之旅”冬令營使在海外出生的華裔青少年有機會來到祖籍國,親眼目睹,親身感受祖籍國各項建設的翻天覆地變化,激發他們愛祖籍國情懷,通過學習中華文化課激起學習華文熱潮,觀賞錦繡南京,促進他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和了解。

營員代表林能宇來自印度尼西亞,這是他第一次來南京參加冬令營活動,在觀看視頻的時候,他看到同樣來自海外的同齡朋友們,在活動中學習背古詩、練武術、畫青花、學扎染等,他感到十分期待。在談到中文學習的時候,林能宇害羞的低下了頭,他說,我現在的中文還不是很好,平時練習中文的機會也不是很多,這次冬令營我希望能夠和大家多多交流,學習了解更多的中華文化。

此次“尋根之旅”冬令營活動中,營員們不僅可以領略到中國的詩詞、民族舞蹈、中華武術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藝術魅力,還可以親手體驗民俗手工藝制作、工筆畫繪制等經典非遺文化,一同去感受南京的歷史滄桑和現代化發展。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