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開展“感知冬奧 助力冬奧 共建華僑冰雪博物館”活動
2019年12月21日09:21  來源:中國僑聯

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是展現國家形象、促進國家發展、振奮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辦好北京冬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為倡導“海內外僑胞助力冬奧”活動,中國僑聯已經發出了捐建“華僑冬奧冰雪博物館”的倡議書。為進一步組織動員廣大僑界群眾為冬奧會建設貢獻力量,中國僑聯決定在全國僑聯系統廣泛開展“感知冬奧 助力冬奧 共建華僑冰雪博物館”活動。活動時間從2019年11月7日計劃延續至2020年3月31日。

組織動員廣大僑界群眾感知冬奧、宣傳冬奧、助力冬奧,共建華僑冰雪博物館這一標志性建筑,是海內外僑胞捐建2008年北京奧運會“水立方”后的又一次愛心集結,將再次見証海外華僑華人與祖(籍)國血脈親情共襄奧運的榮耀,再次展現“僑”在奧運中的精彩、非凡、卓越,再次彰顯海內外中華兒女同圓共享民族復興“中國夢”的願景。活動將最大限度地集合海外華僑華人、國內歸僑僑眷以及僑胞之家、涉僑社團組織的力量,最廣泛地動員僑界群眾積極關注支持冬奧會籌辦工作,將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的理念落實為“人人參與、人人盡力、人人貢獻、人人見証”的僑界群眾性活動。

活動要求各級僑聯特別是基層僑聯組織、活動陣地要利用節慶、節日以及地方重大涉僑活動等時間節點,以冬奧會為主題,通過觀摩宣傳片、座談交流、舉辦知識競賽、體驗比賽等形式開展專題活動,宣傳冬奧文明規范、普及冬奧知識,在僑界群眾中持續營造“走近冬奧、感知冬奧、助力冬奧”的良好氛圍。同時注意發揮僑刊、鄉訊、官網、微信、微博等僑界各種媒體的優勢,及時宣傳基層僑聯組織、僑胞之家、僑界社團和愛心人士開展活動、支持冬奧的情況。

開展捐建冬奧“華僑冰雪博物館”活動,發動各級基層僑聯組織及其聯系的僑界愛心人士開展專項捐建,其意義和重點在於體現廣大僑界群眾參與的廣泛性、積極性,爭做北京冬奧會的見証者和助力者。捐款不論多少,都是一股力量,力量不論大小,都是一份愛心。

中國僑聯希望各級僑聯組織的干部、僑聯委員在捐建冬奧“華僑冰雪博物館”活動中起到表率和引領作用。以自願參與原則,發動廣大僑界群眾踴躍參與,主動奉獻,不得搞強行攤派。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作為具體執行單位,將設立專戶接受地方僑聯逐級匯總的捐款並出具收據。向所有參與捐建活動的基層僑聯組織、捐贈1000元人民幣以上的個人,頒發“助力冬奧冰雪博物館建設”紀念証書。對組織活動積極、表現優秀的基層僑聯組織頒發“助力冬奧冰雪博物館活動優秀組織獎”証書。 

(責編:閆楓、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