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泰州市召開第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19年12月20日14:23  

12月16日-17日,泰州市召開第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泰州市委書記史立軍,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泰州市領導張迅、臧大存、陳明冠、蔡德熙出席會議。泰州市歸僑僑眷代表、海外僑胞代表和各界嘉賓200多人參加大會。

史立軍希望全市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銳意進取、扎實工作,努力開創全市僑聯事業新局面,為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江蘇高質量發展中部支點城市貢獻更多力量。

史立軍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說,市第四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始終深懷愛國愛鄉之情,主動投身泰州發展大局,積極為家鄉建設獻計出力。各級僑聯組織在凝聚僑心、發揮僑力、集中僑智、維護僑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史立軍希望,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發揚愛國愛鄉、情系桑梓的優良傳統,發好中國聲音,勇擔時代使命,當好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堅定實踐者。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資源優勢,進一步煥發創新創業熱情,當好泰州高質量發展的積極參與者。發揮熟悉泰州、聯通海外的獨特優勢,廣泛宣傳泰州、推介泰州,當好泰州文化、泰州故事的大力傳播者。

史立軍強調,全市各級僑聯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國內、海外工作並重,老僑、新僑工作並重,著力提升為僑服務水平,加快推進僑聯改革,全面抓好僑聯組織黨的各方面建設,不斷提升僑聯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

史立軍指出,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僑務政策,更加關心重視僑務工作,積極支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參與全市經濟社會建設,支持僑聯按照法律和章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認真研究解決僑聯工作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僑聯組織發揮作用創造良好環境和條件。

周建農代表省僑聯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希望泰州市各級僑聯提高站位,用新思想定向領航,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中國制度故事﹔主動作為,為泰州各項事業發展獻計出力,堅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聚焦江蘇高質量發展中部支點城市這一定位,發揮僑的優勢,找准切入點,多做黨政所需、僑聯所能、僑胞所盼的工作﹔不忘初心,努力建好僑胞之家,深化同僑界群眾的感情,不斷完善精准服務僑界群眾的工作機制,把增強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為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准,增強為僑服務的主動性、針對性、有效性﹔深化改革,不斷增強組織活力,以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為目標,重視做好機構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促進發生“化學反應”,大力推進僑聯組織體制、運行機制、工作方式、服務內容改革創新,真正把僑聯建設成為具有強大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的僑界群眾組織,讓廣大僑胞真正看到變化、見到成效。

泰州市僑聯主席蔡吉聖代表泰州市僑聯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團市委書記翟文周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大會表彰了一批歸僑僑眷先進個人和僑聯工作先進個人。大會收到了來自海外華人華僑及其社團、省內外僑聯組織發來的眾多賀信,並宣讀了部分賀信。

會議號召,全市各級僑聯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強化責任擔當,大興實干之風,深懷愛僑之心、恪守為僑之責、多辦利僑之事,最廣泛地團結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努力開創全市僑聯工作新局面,為推動泰州高質量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僑聯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宣布了市僑聯第五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結果,蔡吉聖當選為新一屆泰州市僑聯主席。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