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聯誼
“2019華僑華人聚濠江聯誼大會暨海外僑青高峰論壇”在澳門圓滿落幕
2019年12月19日15:04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4日,由中國僑聯支持、澳門歸僑總會主辦的“2019華僑華人聚濠江聯誼大會暨海外僑青高峰論壇”在澳門圓滿落幕。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公署特派員沈蓓莉,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等共同主禮。

崔世安表示,廣大華人華僑關心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繁榮富強盡心盡力。澳門特區會繼續為發展華人華僑事務鋪路架橋。他指出,澳門既是海上絲綢之路的節點城市,與絲路沿線國家有著悠久的傳統聯系,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心城市之一,具有獨特的區域優勢。歡迎華僑華人通過澳門這個平台,參與區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

黎靜表示,澳門地區歸僑僑眷眾多,為維護澳門的繁榮穩定、推動澳門與內地互惠互利、共贏發展,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特別是葡語系國家的交流與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期望僑界青年發揮敢闖敢干、勇於探索、開放包容的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的貢獻。

劉藝良表示,值此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匯聚僑心、僑力,共商僑務大事,共同見証“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具有深刻意義。相信廣大僑胞以及澳門僑界同仁會繼續發揚愛國愛鄉、愛澳愛僑光榮傳統,攜手迎挑戰,同心謀發展,當好新時代中國形象的海外代言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繼續貢獻力量。

海外僑青高峰論壇由中國僑聯、澳門歸僑總會主辦,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澳門僑界青年協會承辦,以“新時代的志願者”為主題,聚焦志願者和公益事務,邀請中國僑聯青年委員、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的僑界優秀青年以及業內專家廣泛參與。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劉藝良等嘉賓出席活動,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副秘書長桑寶山出席並致辭。

桑寶山呼吁廣大的青年朋友們將志存高遠與腳踏實地相結合,在仰望星辰追求夢想的同時,努力奮斗、積極作為、關注民生、奉獻社會,用腳踏實地的執著構筑通往夢想的征途。他表示,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願與廣大僑界青年朋友攜手並肩,共同為民族復興建功立業,做新時代的追夢人。

現場宣讀了僑社志願者宣言,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代表共同見証僑社志願者啟動儀式成功舉行。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