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建省僑聯赴福州、寧德考核驗收省級“僑胞之家”示范點
2019年12月19日11:09  

(福州市僑聯吳樂思、寧德市僑聯林榕生)訊:日前,福建省僑聯基層建設部“僑胞之家”驗收組,對福州市僑聯、寧德市僑聯申報的2018年度省級“僑胞之家示范點”部分候選單位進行考核驗收。

驗收組與候選僑聯進行座談交流_副本.jpg

驗收組與福州候選僑聯進行座談交流

驗收組檢查候選僑聯文書檔案材料_副本.jpg

驗收組檢查福州候選僑聯文書檔案材料

驗收組對福州閩侯縣南通鎮僑聯、長樂區航城街道洋嶼村僑聯、連江縣琯頭鎮僑聯、鼓樓區鼓西街道西湖社區僑聯、鼓樓區水部街道樂天泉社區僑聯、寧德福安市僑聯、屏南縣村頭村僑聯申報“僑胞之家示范點”的僑聯組織進行了考核驗收。驗收組認真聽取了當地黨政領導對本級僑聯圍繞“領導班子好、干部隊伍好、工作保障好、活動成效好、群眾反映好”要求積極開展“僑胞之家示范點”創建工作的匯報,並按照驗收標准,對照查看了各個僑聯組織的上牆資料及文書檔案材料等。

圖為驗收組聽取福安市僑聯工作匯報。 謝金水 供圖.png

驗收組聽取福安市僑聯工作匯報

圖為在屏南縣考核驗收現場  張泰 攝.jpg

在屏南縣考核驗收

驗收組對申報僑胞之家示范點的僑聯組織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根據各個僑聯組織的條件特點就如何更好地發展建設“僑胞之家”提出了意見和建議,鼓勵它們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亮點,充分利用“僑胞之家”平台做好引僑、育僑、凝僑、聚僑、為僑、護僑的工作,再接再厲,爭取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爭創國家級品牌。

此外,驗收組還前往正在重新裝修改造中的省級“僑胞之家”連江長龍華僑農場進行了考察,並對其如何進一步完善省級“僑胞之家”建設工作提出了指導建議。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