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群英會嘉興 天涯共此時
——會領導出席海外學子與僑界人士聯誼會
2019年12月18日15:07  

  12月16日,正值“海外學子浙江行”活動舉辦之時,由清華長三角研究院僑聯、清華長三院華僑發展研究中心、嘉興市僑聯共同舉辦的“群英會嘉興 天涯共此時”——海外學子與僑界人士聯誼會在嘉興舉行,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副書記、僑聯主席吳雲達,清華長三角研究院副院長楊向東,嘉興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主席章一川等出席活動,與來自德國、丹麥、日本等地的海外學子歡聚一堂,共敘鄉情友誼。

群英會嘉興 天涯共此時——會領導出席海外學子與僑界人士聯誼會

  張維仁在致辭中表示,自2009年首屆活動開展以來,“海外學子浙江行”已經成為浙江招才引智的一張金名片,得到了省領導的高度肯定。此次活動既為海外學子走進浙江、結緣浙江、扎根浙江搭建了一個很好的溝通交流平台,更為服務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浙江“兩個高水平”建設注入了新的強勁動力。他表示,浙江省僑聯長期以來關心關注海外學子,早在1998年在全國率先成立了留聯會,致力於服務留學人員和家屬、搭建引智平台,與廣大留下人員和家屬結下了深厚友誼。

  張維仁寄語廣大海外學子,希望他們始終胸懷理想,做頭頂有星辰的青年奮斗者,不管身在何處,都胸懷理想、志存高遠,在追求個人夢想的同時匯聚實現中國夢的磅礡力量,投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實踐﹔希望他們始終心系祖國,做心中有山河的青年奮斗者,積極當好傳播中外文化的使者,講述好中國故事,傳播好浙江聲音,推動浙江乃至中國更好地走向世界﹔希望他們始終腳踏實地,做足下有土地的青年奮斗者,著眼世界發展大勢,緊抓國內發展的大好時機,特別是浙江未來發展美好的前景,各盡其能、各展所長,爭奪創新主動權、發展主動權,積極投身浙江、扎根浙江、服務浙江。

簽約儀式

群英會嘉興 天涯共此時——會領導出席海外學子與僑界人士聯誼會

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副書記、僑聯主席吳雲達

群英會嘉興 天涯共此時——會領導出席海外學子與僑界人士聯誼會

 

群英會嘉興 天涯共此時——會領導出席海外學子與僑界人士聯誼會

 

  活動現場,共有22個項目簽約,涉及數字經濟、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節能環保等多個高科技領域。同時,清華長三角研究向海外學子頒發了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華僑華人發展研究中心的海外研究員聘書,進一步加強與海外科技界及海外科技人才的溝通聯系,吸引更多的國際人才、頂尖項目落戶。

  “海外學子浙江行”活動是由浙江省和清華大學合力打造的重點招才引智項目,為引進海外高端項目開辟了新道路,為浙江科技成果產業化和引才聚才工作提供了寶貴經驗和有效模式。今年,有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等15個國家超過150名海外創新創業學子,帶著百余項高科技項目走進浙江大地,並將分別考察杭州、寧波、嘉興、紹興、台州、麗水等地。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