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追夢中華·僑這70年”網絡主題活動成果展開幕式並致辭
2019年12月17日16:43  來源:中國僑聯

 

“追夢中華·僑這70年”網絡主題活動成果展開幕式12月17日上午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人民日報社編委、人民日報海外版總編輯王慧敏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萬立駿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砥礪奮進,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長期以來,一代又一代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秉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不忘祖(籍)國,不忘家鄉,不忘身上流淌的中華民族血液,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作出了巨大而獨特的貢獻。

萬立駿指出,今天展示的僑界人物、歷史照片、網絡征文以及僑胞與五星紅旗的合影,大多來自於網絡征集。通過網絡互動,實實在在地展現了廣大僑胞與祖(籍)國同呼吸、共命運的奮斗故事,真真切切地抒發了千千萬萬海外中華兒女對祖(籍)國難以割舍的深厚感情。希望中國僑聯與人民日報海外版以舉辦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優勢互補、深化交流、創新合作,不斷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制度的故事、講好僑的故事,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

王慧敏表示,僑務工作和外宣事業具有高度的契合性和互補性。人民日報海外版自1985年創刊以來,始終以服務海外華僑華人為己任,為全球6000萬華僑華人、600萬中國留學生和7000萬學習漢語的外籍人士提供“精致、定制、雅致”的信息服務,被海外僑胞親切地稱為來自祖(籍)國的“家書”。人民日報海外版願與中國僑聯攜手,共同服務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把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中蘊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來、發揮出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追夢中華·僑這70年”網絡主題活動由中國僑聯、人民日報海外版主辦,旨在凝僑心,聚僑力,共同獻禮新中國華誕,讓中國之音唱響全球。活動共收到僑界人物風採、歷史照片、家國征文等用戶原創內容1764篇,全網點擊量超1199萬人次,覆蓋美國、澳大利亞、法國、尼日利亞、柬埔寨等全球五大洲的近40個國家和地區。

成果展分為“我與五星紅旗合個影”、“尋找僑界老照片”、“僑與新中國”、“七十年來家國”網絡征文活動和網絡參與動態展示五個部分,運用歷史圖片、文字視頻、互動體驗等多種手段和元素,全方位記錄全球華僑華人共慶祖(籍)國70華誕的點滴瞬間,成果展將持續到12月22日。

開幕式前,萬立駿會見了王慧敏一行,雙方就如何做好新形勢下僑聯外宣工作交換了意見。開幕式由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主持,中國僑聯、人民日報海外版有關單位和部門負責同志以及中央媒體記者、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共1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