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培訓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
2019年12月16日19:51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6日上午,中國僑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培訓班(黨務干部和第八期青年干部培訓班)在中組部全國組織干部學院開班。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同志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他強調,廣大僑聯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帶動中國僑聯機關學習,帶動全國僑聯系統學習,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增強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理解和認同。

萬立駿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作出的《決定》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要深化僑聯改革,健全聯系廣泛、服務僑界群眾的工作體系,參與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在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發揮作用。

萬立駿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各項部署要求,奮力開創新時期僑聯改革發展新局面。要准確把握僑聯改革發展的新機遇新空間新舞台,進一步找准工作著力點、切入點、聚焦點,打造工作品牌,健全工作體系,全面推進僑聯工作和建設。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真抓實干、服務大局、服務僑胞的實際行動,不斷提高干部能力,推動高素質專業化僑聯干部隊伍建設。

萬立駿指出,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確保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僑聯系統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各級僑聯組織要切實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抓好學習培訓和宣傳宣講,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僑界群眾、深入僑胞。抓好歲末年初工作,將四中全會精神與推動僑聯工作結合起來,更加自覺地把僑聯工作擺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來思考謀劃,著眼“大僑務”、發揮“大作為”,全面落實十代會工作部署,進一步科學謀劃工作,扎實推動四中全會精神在僑聯落地見效。

中國僑聯黨組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高度重視。四中全會勝利召開后,中國僑聯黨組及時組織傳達學習,對在中國僑聯機關和僑聯系統抓好學習貫徹工作作出部署。這次培訓班就是根據中組部通知要求和黨組決定舉辦的。

萬立駿同志寄語僑聯青年干部,“青年真好、學習真好、奮斗真好”。勉勵廣大青年干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春是用來奮斗的”教導,永遠保持奮斗精神,不斷提高“兩個服務”的能力水平,不負新時代僑聯改革發展的使命擔當。

全國組織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尹璐同志出席開班式並致歡迎詞。開班式由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同志主持。來自中國僑聯和28個省區市僑聯125名學員參加培訓班。

(責編:余璐、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