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中國僑聯組織部分僑界公益慈善基金會的代表赴張家口市崇禮區考察冬奧會建設
2019年12月13日16:55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1日,中國僑聯邀請組織黃奕聰慈善基金會、金龍魚慈善公益基金會等13家僑界基金會(代表處)的代表赴張家口市崇禮區考察冬奧會籌辦和場館建設情況,並就公益慈善力量如何助力冬奧和張家口脫貧攻堅、文教衛生事業發展進行了交流。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參加考察,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晉康、中共張家口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李兵陪同考察。

考察團參觀了冬奧規劃臨時展廳、太子城冰雪小鎮和太舞滑雪小鎮,聽取了冰雪博物館規劃建設情況,並就捐建冰雪博物館的關鍵環節和具體細節與崇禮區政府進行深入溝通。張毅表示,國有大事、僑有行動。中國僑聯和僑聯系統正在動員廣大基層僑聯組織開展“感知冬奧、助力冬奧、共建華僑冰雪博物館”的活動,廣泛宣傳,引領帶動更多海內外僑胞把心凝聚到一起、把力量融合到一起,為成功舉辦冬奧做貢獻。何繼寧表示在中國僑聯發出捐建冰雪博物館的倡議后,廣大海內外僑胞積極響應、慷慨解囊,募集善款工作順利推進。中國僑聯將繼續發揮僑界融通中外、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在助力張家口發展、加強海內外宣傳、開展志願服務方面貢獻僑界力量。

李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考察團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在冬奧籌辦工作中,中國僑聯給予了張家口親切的關懷和巨大的支持,此次考察活動是中國僑聯發揮聯絡、協調、溝通華人華僑的優勢,穿針引線、牽線搭橋,助力冬奧會籌辦的又一具體舉措。希望我們攜起手來,加強溝通協作,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共同奮斗。

考察期間,組織召開了中國僑聯公益事業張家口座談會,涉僑基金會代表與張家口市民政局、衛健委等相關部門就公益慈善事業進行了深入交流座談。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