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李立出席土城古鎮"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儀式
2019年12月13日10:01  

12月12日,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貴州習水土城古鎮揭牌儀式在習水縣土城鎮舉行。貴州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李立出席揭牌儀式並講話,遵義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主席季潔,遵義市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肖直霖,習水縣紅創區黨(工)委書記、土城黨委書記劉綿定以及遵義僑聯系統干部等30余人出席揭牌儀式。習水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邱會儒主持儀式。

李立在講話中首先對土城古鎮被中國僑聯授予“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賀。他指出,土城古鎮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獨特的商幫文化和厚重的紅色文化,對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近年來,在各級各相關部門的關心支持下,在習水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推動下,土城古鎮中外文化交流活動越發頻繁,海外僑胞、國外友人來此參觀旅游越來越多,對外文化交流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經過貴州省僑聯和遵義市僑聯多次調研,並與習水縣相關部門多次會商后,確定向中國僑聯申報土城古鎮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2018年11月,土城古鎮與其它2家單位共同被中國僑聯確認為第六批“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

李立強調,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國僑聯整合社會資源、推進優勢互補、合力開展海外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平台,是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窗口,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則是宣傳推介中華文化最直接的橋梁和紐帶,是中外文化交流最有效的潤滑劑。希望土城古鎮充分發揮好“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和優勢,著力搭建好對外宣傳窗口,以“僑與中國夢”為主題,以華僑文化為紐帶,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講好土城故事、傳播土城好聲音、樹立土城良好形象,推動土城古鎮優秀文化“走出去”。著力打造為僑服務平台,為海外華僑華人來土城開展文化交流活動提供便利條件,省、市僑聯也將按照中國僑聯的要求,加強“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建設,積極組織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吸引更多的海外僑胞走進貴州、走進遵義、走進土城,更好地鼓舞僑領僑胞服務貴州經濟社會發展,為促進中華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積極貢獻。

來源:貴州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