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僑界基金會(代表處)工作會議
2019年12月13日20:54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9日至11日,中國僑聯2019年度僑界基金會(代表處)工作會議在京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聯主管的僑界基金會(代表處)以及與僑聯長期保持密切聯系的僑界公益慈善組織代表參加了會議。

李卓彬副主席向與會代表介紹了中國僑聯發展歷史和基本情況。他表示,本次會議是中國僑聯按照黨和國家機構改革要求,在有關轉隸程序順利完成后,首次作為僑界基金會(代表處)業務主管單位召開的年度工作會議,標志著中國僑聯參與公益事業、服務社會建設增添了新的重要力量。他談到,中國僑聯歷來高度重視公益慈善事業,始終將支持和服務僑界公益慈善事業作為重要工作內容,希望通過這次會議,各僑界基金會(代表處)能夠加深共識、增進了解,凝聚力量、共謀發展。

李卓彬副主席對各僑界基金會近年來在促進我國公益事業發展等方面所做的積極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並就進一步做好有關工作提出四點意見:一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繼續展現新作為。關注“三州三區”等深度貧困地區和中國僑聯定點扶貧地區,組織實施“僑幫僑”的項目,助力脫貧攻堅。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公益慈善活動,積極參與華僑冬奧冰雪博物館建設,為冬奧會成功舉辦貢獻力量。二是注重品牌建設,增強社會影響力。將品牌發展與中國經濟的發展緊密結合、與對外開放事業發展緊密結合,進一步明確公益慈善的方向和亮點,加強品牌設計,體現特點、突出優勢、把各自的品牌做大做出影響。三是加強基礎建設,依法依規發展事業。強化法治意識,完善內部管理規,加強公信力建設,完善信息公開,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確保基金會的良性發展。四是互學互鑒,加強協作,放大公益慈善的成效,及時了解國家的政策導向和社會的需要,使有限的善款發揮最好的成效。

各僑界基金會(代表處)代表在會上分別作交流發言,與會代表紛紛表示,會議為僑界基金會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台,達到了“暢談經驗、分享體會,增進交流、促進合作”的目的,對僑界基金會進一步弘揚慈善理念、推動公益慈善事業發展具有積極引導作用,表示將圍繞新時期經濟、社會的發展重點,不斷創新工作模式、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果,進一步加強與各級僑聯組織的聯系及合作,為國內公益慈善事業的發展多做貢獻。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主持會議並作總結,副部長劉景春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