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主席一行訪中國僑聯
2019年12月12日18:19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12日下午,由吳恆燦主席率領的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訪問團蒞臨中國僑聯,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會見了訪問團一行。

吳恆燦介紹了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基本情況和開展的工作。該中心成立於2009年,以推動馬來西亞社會的中文學習、促進多元文化交流等為使命。中心成立以來,積極面向馬來西亞各界開展中文口語水平測試,率先開展並推動以馬來語為媒介進行中文教學,參與中國中央電視台海上絲綢之路相關紀錄片的拍攝,向馬來西亞翻譯引進50多種中國文學及非文學類書籍,組織華裔青少年學生參加“中國尋根之旅”夏(秋、冬)令營,舉辦馬來西亞漢字節及年度漢字評選等。目前該中心組織的56名學生正在北京華文學校參加冬令營活動。吳恆燦希望中心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僑聯組織的夏令營等工作的對接。

齊全勝對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訪問團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對中心成立以來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馬文化交流所做的工作表示贊賞。表示,漢文化中心的一個突出特色是發揮橋梁作用,面向華人社會和社會各界,促進出版、影視等中國文化產品的譯介傳播,開展社會參與廣泛的文化活動。中國僑聯相關文化交流工作,如海外華裔青少年夏令營、華人青少年作文大寨、僑書出版及向海外推介、華人作家出版資源征集、華人歷史文物征集及展出等,都可與漢文化中心加強交流、推進合作。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參加會見。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