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為夢想助力 讓青春閃光
——山西省僑青委“山西僑界青年引領能源革命”考察交流
暨“僑之圓夢”助學家訪活動走進古交
2019年12月11日09:54  

201912101.jpg

2019年12月8日,省僑青委副主席胡小平、呂雪梅率部分委員赴古交開展“山西僑界青年引領能源革命”考察交流暨“僑之圓夢”助學家訪活動。

201912104.jpg

省僑青委一行先后來到山西引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古交市和諧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實地參觀考察,與企業負責人就企業運營、發展規劃以及轉型經驗和發展難題等內容進行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得知,兩家企業均為響應轉型發展要求,從原初級能源開採加工企業轉型成為現代農業科技企業,不僅適應市場需求,而且帶動當地及周邊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更為農戶增收致富提供了助力。大家表示將發揮省僑青委人才薈萃、融通中外的平台優勢,積極助力我省特色產業發展,為我省轉型發展做出貢獻。

201912102.jpg

在受助優秀大學生代表閻瑤和郝嘉樂家中,室內整潔而簡陋的陳設和滿牆的獎狀給省僑青委一行留下深刻印象,生活的貧困沒有讓孩子們放棄希望,反而成了他們為美好生活努力的動力。在學生家中,走訪人員就其在校學習表現、家庭情況和致貧原因等情況向學生家長和本人進行詳細了解,為他們發放“僑之圓夢”助學獎學金,希望孩子們勤奮學習,早日成才,傳遞愛心,回報社會。

201912103.jpg

“尋根圓夢·愛滿三晉”公益活動於今年7月在太原啟動,“僑之圓夢”獎學金計劃作為省僑青委公益活動中一項主題活動,將每年對我省貧困優秀大學生進行資助,2019年資助25名貧困優秀大學生,發放助學獎學金75000元。

201912105.jpg

此次活動得到了太原市僑聯,古交市委統戰部、古交市僑聯及古交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來源:山西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