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海南省僑聯向海外僑胞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及省委七屆七次全會精神
2019年12月10日08:30  

專題講座現場

2019年12月7日上午,海南省僑聯組織舉辦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及省委七屆七次全會精神專題講座,來自美國、德國、丹麥、奧地利、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以及香港、台灣9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省僑聯委員等90多人參加講座。

海南省委黨校畢普雲教授

海南省委黨校畢普雲教授圍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及省委七屆七次全會精神,結合海南自由貿易區(港)建設,通過詳實數據和生動案例,為大家講解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十三個顯著優勢”、“十三個堅持和完善”以及省委“十一個緊扣”的主要內容和重大意義,著重梳理了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的可作為方面,並特別為海外僑胞在海南投資興業方向提供了良好建議。

海南省僑聯領導參加講座

“中國制度的優勢在於集中力量辦大事。”丹麥海南同鄉會會長符福全先生聽完講座后表示,“建設自由貿易港是海南最大、最好的發展機會,在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海南發展的前景會很好。我將在丹麥做好宣傳工作,鼓勵大家到海南投資興業,為家鄉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盡一份力。”

海外僑胞參加講座

“中國的快速發展和穩定局面正是得益於中國的制度。”美國華盛頓海南同鄉會名譽會長王龍來先生表示,“大家對中國的未來發展很有信心,這是民心所向。”

海外僑胞參加講座

奧地利海南協會常務副主席苑洪波先生談到,對畢教授提到的關於文化領域方面的內容很有興趣。他表示,將在文化領域發揮自己的優勢,希望能引進奧地利的音樂學校到海南,同時組織海南合唱團到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唱,加強海南和奧地利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

省僑聯主席黎才旺與參加講座的海外僑胞合影

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表示,將通過多種方式繼續向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宣傳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及省委七屆七次全會精神,更好地向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宣傳中國制度,講好中國制度故事,擴大中國制度影響,增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對中國制度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切實發揮好僑聯組織在僑界的思想引領作用。

來源:海南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