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連雲港市僑聯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工作情況
2019年12月09日13:49  

12月5日上午,連雲港市僑聯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市僑聯精准發力,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工作情況,通過新聞媒體向社會發布。

黨的十九大以來,連雲港市僑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打好三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全力在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上下功夫,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高度政治責任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市僑聯主席商曉東從三個方面對工作進行介紹。

一是創新服務機制,防范化解矛盾,多元化解各類風險。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在意識形態領域,市僑聯通過及時掌握僑界群眾思想動向和僑情輿情動態,加強對傾向性、苗頭性問題的引導。充分發揮僑情專報參政議政直通車渠道作用,為僑界群眾建言獻策搭建平台﹔為防范化解經濟領域風險,市僑聯聯合市委政法委等單位創新建立“連心橋”多元化解涉僑糾紛工作機制,四年來,共為僑資企業挽回經濟損失1.22億元,切實維護歸僑僑眷和橋港資企業的合法權益﹔為進一步改善全市僑商投資發展環境,促進全市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發揮積極作用。此外,為從源頭預防涉僑矛盾產生,市僑聯在全市范圍開展“僑法宣傳月”系列活動,通過涉僑法律法規宣傳,提升社會群眾僑法意識,防范化解社會領域風險。

二是發揮僑聯優勢,凝聚僑心僑力,持續助力精准脫貧。市僑聯定期赴灌雲、東海低收入家庭開展結對幫扶走訪慰問活動,並在節慶假日定期走訪120余戶來自朝鮮、玻利維亞等國的困難歸僑僑眷,為他們發放市僑聯以及江蘇省華僑公益基金會“弘陽基金”給予的節日慰問金。引導僑商等僑界群眾參與扶貧公益事業,運用“僑愛心”基金對因病致貧的困難歸僑僑眷家庭進行幫扶,今年重點向身患重病的僑界學生和僑商捐贈8萬元。此外,為提高困難群眾脫貧“造血”能力,市僑聯還對全市困難歸僑僑眷進行培訓,圍繞提高技能、增加收入、創新創業等方面,對提高歸僑僑眷再就業和自主創業能力發揮重要作用。

三是改善人居環境,助推轉型升級,發揮僑力防治污染。市僑聯積極牽線搭橋,助推傳統企業搬遷改造、轉型升級。通過開展產業鏈招商和以商引商,發揮僑資企業和商會的帶動作用,積極招引高質環保項目落戶連雲港市,近2年共引薦招商項目信息10多個,有多個項目達成初步合作意向﹔積極引導僑界關注環保,廣泛發動僑商、僑青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增強“植綠、護綠、愛綠”的生態文明意識,組織多名歸僑僑眷參加“清潔海岸義工團”,作為志願者開展淨灘活動,守護港城的碧海藍天,以實際行動向社會宣傳生態環保理念。

商曉東表示下一步,市僑聯將繼續按照中央、省、市有關三大攻堅戰的部署要求,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對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推動僑聯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