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召開全省僑聯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
2019年12月09日10:28  

12月6日,省僑聯召開全省僑聯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常務副校長、黨的建設理論與實踐創新研究院院長桑學成作宣講報告。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僑聯副主席陳鋒、張霓,二級巡視員李發勇,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毛銀玲等出席會議。省和南京市僑聯機關工作人員,各在寧高校僑聯負責同志及所在單位歸僑僑眷代表,南京市部分歸僑僑眷、新僑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僑聯及所屬縣(市、區)僑聯機關工作人員、歸僑僑眷、新僑代表,有關高校、園區、科研院所僑聯組織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參加會議共計800余人。

在宣講報告中,桑學成圍繞以制度自信實現“中國之治”這一主題,從充分認識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義﹔准確把握“兩個奇跡”和“十三個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深刻領會十三個“堅持和完善”,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點任務﹔聚焦能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等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結合實際對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談了認識和體會,並與現場觀眾互動,回答了觀眾的提問。報告內涵豐富、精彩生動,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感染力號召力,使與會同志對全會精神的理解把握得到了深化和提高,是對全省僑聯系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一次重要輔導和有力推動。

周建農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僑聯系統的重大政治任務。她希望全省各級僑聯干部,一要學深悟透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全會《決定》和公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說明和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准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科學內涵、本質特征和顯著優勢,深刻理解全會《決定》明確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切實做到學懂弄通,引導廣大僑界群眾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二要爭做維護制度和執行制度的表率。廣大黨員干部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和鞏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嚴格遵循,堅決貫徹,不能有絲毫含糊、任何偏差。要樹立制度意識,用制度管人、按制度辦事,從基本制度嚴起、從日常規范抓起,切實維護制度的權威性、嚴肅性。三要推動各級僑聯機關黨的建設。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將四中全會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轉化為僑聯機關黨建工作的新舉措、新作為,在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干部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的成效。四要推動僑聯工作取得新成效。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在深入落實、務求實效上下功夫,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干的氛圍,確保黨的四中全會精神在江蘇僑界落地見效,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江蘇時重要講話精神激發出來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做好僑聯工作的具體行動,加緊盤點對賬,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同時,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2019年全國“憲法宣傳周”有關工作要求,周建農號召全省僑界牢固樹立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的意識,進一步提升信仰法治、尊崇制度的認識,提高完善和執行制度的主動性自覺性﹔深入開展憲法宣傳教育,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更好地發揮憲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中的重大作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要加強法律知識學習,提高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平。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