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座談學習宣傳貫徹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 齊全勝走訪北京怡海“僑之家”
2019年12月05日15:07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4日下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一行赴北京市豐台區怡海花園社區“僑之家”調研,參觀“黨建帶僑建”宣傳欄、社區老年大學、養老中心、僑創空間,圍繞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頒布的《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與歸僑僑眷代表和北京市、豐台區、怡海社區僑聯干部座談。

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冬娟,豐台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嵐,區委統戰部副部長薛紅,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聯主席洪鑫,怡海社區僑聯主席、怡海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琳達等參加調研座談。

怡海花園社區有常住居民7890戶、2.88萬人,其中有歸僑僑眷、留學人員家庭500余戶、近2000人,是豐台區僑界人士最多的社區。市、區僑聯著眼在完善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積極發揮作用,堅持“黨建帶僑建”,健全基層僑聯組織,發揮僑聯組織優勢,致力打造幸福社區,在怡海集團的大力支持下,首創了“僑之家”與社區建設融為一體的新模式,正努力把社區打造成為共建共享的示范基地。

座談中,洪鑫、姜琳娜、王琳達分別介紹了豐台區、怡海社區僑聯工作以及社區建設有關情況。歸僑、僑眷郭素梅、劉香月、董紀安、左敏、白俊杰、王繼舜、張安業、辛迪灝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經歷,暢談了學習《綱要》的體會。趙宏生、薛紅分別談了學習貫徹《綱要》精神、加強對僑界群眾思想政治引領的思考。

齊全勝在總結時指出,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財富,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維護民族獨立和民族尊嚴的強大精神力量。《綱要》的頒布,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的戰略謀劃和全面部署,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僑聯文化宣傳工作要按照中央、中國僑聯黨組的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貫徹《綱要》緊密結合,以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為主題,以筑牢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魂夢”為主線,深入持久地引導僑界特別是年輕一代培養愛國之情、砥礪強國之志、實踐報國之行。各級僑聯文化宣傳工作者和基層干部要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綱要》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注重運用重大活動、節點契機,深入挖掘宣傳僑界人士愛國報國、促進中外友好、奮斗追夢的事跡,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將愛國主義教育融入各項品牌活動打造之中,廣泛吸引僑界群眾參與,激發內在愛國自覺和熱情,擴大對海內外僑界的輻射覆蓋,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旋律,為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做出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應有的貢獻。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