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常州市僑聯舉辦“僑心向祖國·共圓中國夢”——慶祝市僑聯成立40周年文藝演出
2019年12月04日13:55  

11月29日,由常州市僑聯舉辦的“僑心向祖國共圓中國夢”——慶祝常州市僑聯成立40周年文藝演出在新落成的僑胞之家僑夢劇場隆重舉行。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僑辦主任陳建新,市僑聯主席李音強,市僑辦副主任鄒源,市僑聯副主席王茜、耿偉、錢福聊、貢毅、鄧林紅以及市“五僑”部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台聯負責人,各轄市區僑聯、鄉鎮、社區僑聯、行業、在常高校僑聯、市僑商會、各專委會負責人,市僑聯委員以及歸僑僑眷代表近二百人參加了演出活動。

市僑聯主席李音強首先致詞,他從時間、空間、內容、內涵四個方面展開,回顧了常州市僑聯走過的四十年風雨路程以及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全市各級僑聯組織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中國夢的新時代僑務工作主題和“根”“魂”“夢”新時代僑務工作主線,堅持“國內海外工作並重”、“新僑老僑工作”並重的原則,圍繞“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積極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的基本職能﹔啟動了“蒲公英-海外平台建設計劃”、“滿天星-基層組織覆蓋計劃”、“向陽花-為僑服務行動計劃”,凝聚僑心、匯聚僑力,為常州經濟社會發展發揮獨特的作用。

“僑心向祖國共圓中國夢”演出在精彩紛呈、身著色彩鮮艷民族服裝的金東方社區僑聯帶來的舞蹈《愛我中華》中拉開帷幕。演員們各顯其能,精湛的技藝贏得觀眾熱烈掌聲,瞬間點燃現場氣氛。隨后,朗誦、歌曲、器樂演奏、舞蹈等節目輪番上場,好戲連台,親情濃郁歌連綿。退誼會四位老歸僑朗誦的詩歌——祖國,我愛你,表達了每個海外僑胞無論身在何方,都無法割舍對根的眷戀、對祖國的向往﹔鐘樓區僑聯選送的歌曲《故鄉的雲》,悠揚婉轉,唱不盡游子對家鄉的眷戀﹔天寧區僑聯選送的舞蹈《蕃社姑娘頌祖國》表達了蕃社姑娘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金壇區僑聯選送的舞蹈《我的祖國》,兩位舞者的表演深情動人,道不完游子對祖國的熱愛﹔新北區僑聯選送的舞蹈《長鼓敲起來》,鼓聲悠揚,盡顯朝鮮族人民歡快活潑的文化風情及載歌載舞的熱鬧景象﹔常州市僑商會選送的器樂合奏——《我愛你,中國》,旋律起伏跌宕,氣勢宏大,抒發了海外赤子真摯的愛國主義情懷和滿腔熾熱激情,讓每一位觀眾心中都蕩漾著對祖國的崇高敬意﹔教育局僑聯帶來的《夢江南》舞蹈,仿佛讓人進入了一個草青青,水藍藍,橋彎彎,雨茫茫的夢幻江南﹔留誼會表演的男女聲二重唱——《共筑中國夢》,讓大家一起振奮精神,同心共筑中國夢。演出高潮迭起,觀眾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演出中還向省僑聯表彰的、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歸僑僑眷和在為僑服務中表現突出的優秀人物福隆控股集團董事長錢福卿、溧陽市僑聯原主席耿偉進行了表彰,並向獲得省僑聯從事僑聯工作20年以上的工作者代表頒發了証書。

最后演出在全體人員大合唱《歌唱祖國》的歌聲中結束。

本次文藝匯演,既是向新中國70周年華誕獻禮,也是常州市僑聯系統精神風貌的集中展示。演出得到了全市各級僑聯組織的大力支持和積極響應。參加演出的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充分展示了全市僑聯系統蓬勃發展、積極向上的發展態勢,抒發了僑界群眾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共圓中國夢的美好願景。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