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漂洋過海惠及僑胞 中國僑聯主席通過“全球通”連線溫州
2019年12月04日10:37  

漂洋過海惠及僑胞,中國僑聯主席通過“全球通”連線溫州

意大利米蘭當地時間12月1日下午3點半(北京時間12月1日晚10點半),正在意大利米蘭考察的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特意來到溫州為僑服務“全球通”米蘭海外服務點,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了解溫州為僑服務“全球通”工作的運作情況。溫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施艾珠介紹相關情況。

溫州是全國著名僑鄉,現有分布在131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僑68.84萬,加上歸僑僑眷34萬,涉僑人口約佔全市戶籍人口12.6%。為滿足在外華僑日益增長的辦事服務需求,2018年6月,溫州市創新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級版,打造覆蓋政務、司法、信訪“三大服務”67個事項的為僑服務“全球通”平台,實現海外華僑不用回國,在當地“進一個門”“上一張網”就可辦成事。

漂洋過海惠及僑胞,中國僑聯主席通過“全球通”連線溫州

目前,已在法國、意大利、南非、阿聯酋、巴西、西班牙、澳門等華僑辦事需求量大的7個國家(地區)9個城市設立11個“全球通”海外服務點,溫州市民中心和鹿城、甌海、樂清、瑞安、永嘉、文成等6個縣(市、區)設立了為僑服務“全球通”窗口,累計辦理事務和答復咨詢5200多件。

漂洋過海惠及僑胞,中國僑聯主席通過“全球通”連線溫州

萬立駿對溫州為僑服務“全球通”平台表示肯定,他指出,這一平台真正解決華僑回國辦事成本高、來回跑、耗時多、辦事繁等痛點問題,漂洋過海惠及僑胞,讓更多的華僑享受改革紅利。

漂洋過海惠及僑胞,中國僑聯主席通過“全球通”連線溫州

據悉,隨著僑務工作社會化程度不斷提高,更加需要凝聚“大僑務”觀念,協調各方、調動社會力量共同參與,下一步,溫州市委統戰部會將僑務部門單打獨斗轉向依靠涉僑部門、社會力量和僑界內生動力共同推動做好為僑服務,在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過程中,實現同步發展、僑胞得到更多“紅利”的多贏結果。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