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出席“創業中華·智匯江蘇”——新僑菁英創享無錫活動並致辭
2019年12月03日14:3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9日,由中國僑聯、江蘇省僑聯指導,無錫市僑聯、江南大學僑聯聯合主辦的“創業中華·智匯江蘇”——新僑菁英創享無錫活動在錫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陳鋒,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德榮,市人大副主任華博雅,市政協副主席張麗霞,江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戴月波等出席活動開幕式。中國僑聯理事長單位、江蘇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單位,江蘇省內高校及高校聯盟僑聯主席,海外嘉賓代表,江蘇省各市級僑聯主要負責同志,無錫市各級僑聯、有關部門和園區及金融機構負責人,無錫市僑商會、僑青會代表等300余人參加活動。

李卓彬代表中國僑聯向活動召開表示祝賀。他說,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等作出了重大部署。實現創新發展關鍵是人才,廣大華僑華人專業人士是一支可以倚重的重要力量。中國僑聯堅持把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服務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創新創業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無錫是近代民族工商業的重要發源地,也是新僑創新創業的重要基地。希望無錫市借助江蘇僑創聯盟凝聚的人才優勢和有利時機,充分挖掘無錫高等院校校友會潛力,不斷營造海外人才創業創新良好環境,爭取更多海外高層次人才、項目落戶無錫。同時也希望各位僑胞朋友以這次活動為契機,積極交流分享、深入合作洽談、對接創新資源,找准江蘇發展與自身事業發展的契合點,實現合作共贏。

活動開幕式前,舉行了江蘇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成立大會。在開幕式上,李卓彬副主席為江蘇省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授牌,有關領導為“無錫市僑聯新僑菁英創業孵化基地”揭牌,宣布無錫高校僑聯聯盟正式成立。現場還舉行了多場簽約儀式,包括5個海歸人才與高校產學研合作項目、6個無錫僑創基地聯盟合作項目、江蘇省僑創聯盟與無錫市僑聯戰略合作協議、德國江蘇總會總商會與無錫高新區戰略合作協議以及加拿大江蘇國際商會與惠山區僑聯合作協議等。

開幕式后,舉行了專題論壇。杭州林東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執行理事長、浙江省僑聯副主席林東作了題為《來自未來的能源》的主旨演講﹔津通集團董事長、中國僑聯特聘專家、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南京大學華智研究院產業轉型研究中心主任貢毅作了題為《新時代創新創業新機遇》的主旨演講﹔無錫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江南大學僑聯主席、江南大學國際合作交流處副處長尹健作了“海創江南”項目介紹。

下午舉行了“創投無錫”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第四十一期暨江蘇人才創新創業路演第五十期僑聯專場活動,11個路演項目涵蓋智能制造、物聯網、新能源、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等領域。其余與會嘉賓赴無錫蠡園經濟開發區進行考察,參觀了無錫超級計算中心、清華大學無錫應用技術研究院等單位。

11月28日晚,召開了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理事長會議,總結2019年工作,謀劃2020年工作。

活動期間,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會見了李卓彬副主席一行,雙方就進一步做好僑聯工作交換了意見。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