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
2019年12月03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會議和中俄戰略安全磋商的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
  新華社記者 李 濤攝

本報北京12月2日電  (記者趙成)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俄執法安全合作機制會議和中俄戰略安全磋商的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

習近平指出,今年中俄雙方成功舉辦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兩國關系發展進入新時代。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中俄要更加緊密地站在一起,始終做真誠可靠的戰略伙伴,給予彼此堅定有力的戰略支持。

習近平強調,今年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加大干涉中俄內部事務,威脅兩國主權安全,阻礙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普京總統表示,這種做法大錯特錯,損人不利己,中方對此完全贊同。我堅信,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俄羅斯人民同樣不會受外部干涉影響,也將繼續堅定走自己的發展道路。中俄要繼續利用好戰略安全磋商和執法安全合作這兩個平台,加強戰略安全溝通,增進戰略互信,維護好各自核心利益和兩國共同安全,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

帕特魯舍夫表示,俄中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目前兩國各領域合作都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中關系牢不可破。當前美國奉行的一系列政策不僅損害俄中兩國利益,也對整個國際體系和秩序造成消極影響。俄中在很多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相同或相似,雙方應繼續密切協調,維護俄中兩國各自主權與安全,維護國際戰略穩定,促進多極化和國際關系民主化,維護國際法和公正國際秩序。

楊潔篪、郭聲琨、王毅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3日 01 版)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