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推動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僑校 “一帶一路”與海外華人發展研修班舉辦
2019年12月02日14:01  

省僑聯(李立明)訊:11月26日-30日,在福建省僑聯、華僑大學的支持指導下,由華僑大學國際關系學院主辦,閩僑智庫協辦,第二屆“一帶一路”與海外華人發展研修班在華僑大學廈門校區舉辦。省僑聯主席陳式海、華僑大學副校長王麗霞參加結業式並為學員頒發結業証書,中央統戰部培訓中心副主任趙健、華僑大學副校長曾路參加開班式。

會議現場01_meitu_2.jpg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陳式海在結業式上進行了重點宣講。他指出,一要讀懂中國,了解中國。認真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了解十三個方面堅持的“顯著優勢”、一個總體目標、十三個“堅持和完善”的部署具體內容,真正讀懂中國、了解中國、感受中國、助力中國,在華僑華人中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二要支持福建,支持家鄉。發揮僑的優勢,抓住新時代新福建的有利時機,積極參與“6·18”“9·8” 等重大經貿活動,推動僑資僑智對接,爭做項目的參與者、文化的傳播者、發展的共享者。三要珍惜機會,珍惜友誼。多溝通、多交流,結交朋友、珍惜友誼﹔同時支持更多的華僑華人新生代回國(籍)交流學習,促進中華文化在全世界更好地傳播,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03.jpg

此次研修的主要對象為新僑及華人社團中青年骨干代表共60人,與第一屆相比,范圍有更大拓展,學員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而且包括華僑大學馬來西亞“區域國別問題研究”研究生班同學。研修內容包括“一帶一路”戰略定位與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海上絲綢之路與華僑華人、華僑華人與兩岸關系、海外華僑華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機遇、問題與平台等。

會議現場02_meitu_3.jpg

學員們表示,此次研修時間雖然短,但內容豐富,安排緊湊,感觸很深、啟發很多、收獲滿滿。回去以后,將進一步發揮僑的優勢,促進中外交流交往,同圓共筑中國夢。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蔣琪、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