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建省僑聯向海外僑領宣講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29日16:50  

省僑聯、中新社訊:11月28日下午,福建省僑聯在福建華僑主題館組織專題宣講活動,面向海外僑胞、歸僑僑眷,有針對性地解讀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僑界掀起學習宣傳重要精神的熱潮。

1120481092.jpg

省僑聯副主席張瑤參加並作總結。聯誼聯絡部部長潘賢華結合僑聯工作實際和當前國際、國內僑情,以及自身學習體會,從十九屆四中全會概況、會議內容和重點解讀三個方面進行宣講。

宣講會指出,廣大海外僑胞、歸僑僑眷、港澳台同胞是聯系世界各地的紐帶,是促進國家發展和民族進步的重要依靠力量。省僑聯希望,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台港澳同胞用親身的感受、豐富的事例、生動的語言,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實立體的中國、展現新福建風採,做“一帶一路”和新福建發展的建設者、支持者、受益者。

689523754.jpg

來自美國、法國、俄羅斯、巴布亞新幾內亞、緬甸、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與福建僑界代表紛紛參加,並發表感言,交流互動。

578949787.jpg

當前,海外華僑華人都在參與國內建設。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陳清泉是最早回鄉投資建設的先行者之一。他說,作為海外華僑,應該關心、參與“一帶一路”倡議,說好中國故事,走好華僑華人共商共建共享發展路。海外華人華僑要形成反獨促統的力量,為祖(籍)國經濟社會建設盡自己一份力量。

756378780.jpg

法國福建工商聯合會會長石忠勝說,作為海外僑胞,深刻感受到黨和國家發生的歷史性成就和變革。他表示,要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圍繞同圓共享中國夢主題,團結更多海外僑胞與歸僑僑眷,支持新中國發展。

436274015.jpg

巴新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林承豪表示,我雖身在海外,但時刻心系祖國。作為一名海外僑胞,未來將積極發揮僑的優勢,發揮海外華僑華人在建設“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祖國和平統一中的獨特作用。

1476024809.jpg

香港福建僑民會會長林祥華頻頻為港珠澳大橋的建成通車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通航點贊。他說,祖國的發展讓我們自豪,我們的根在中國。作為香港同胞要堅持“一國兩制”,支持香港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亂,維護祖國和平統一。

1657210532.jpg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