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創業中華·僑聚南京——首屆僑商經貿合作暨創新名城推介會成功舉行
2019年11月28日16:39  

11月20日,由中國僑商聯合會、江蘇省僑聯主辦,南京市僑聯、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承辦的“創業中華、僑聚南京”首屆僑商經貿合作暨創新名城推介會舉行,來自30多個國家的海外僑領、僑商、僑界朋友相聚一堂,共敘鄉情友情、共商合作發展。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會見出席會議的中國僑聯原副主席王永樂,以及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等部分僑商。

張敬華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對參會嘉賓表示歡迎,對廣大僑商給予南京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南京城市特點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南京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大力推動“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經濟運行穩中提質,主導產業加速崛起,創新氛圍日益濃厚,營商環境顯著改善,呈現高質量發展良好態勢。在這一過程中,越來越多的僑商僑胞來南京投資興業、創新創業,成為南京城市發展和改革開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進入新時代,多重國家戰略機遇在南京疊加交匯,僑商回國發展、投資南京迎來了最佳時機。廣大僑商有著赤忱的愛國情懷、廣泛的人脈和智力資源,希望大家更多地關注南京、耕耘南京,抓住機遇積極投身南京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和城市建設,在合作共贏中成就輝煌事業,為同心共筑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王永樂在致辭中說,海外華僑華人是助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是推動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中國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紐帶,會同地方僑聯打造“創業中華”品牌活動,引導廣大僑胞積極參與支持地方經濟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南京是一座充滿魅力、活力和潛力的現代化城市,是一片營商環境優越、人居環境優美、服務品質優質的熱土。希望僑胞朋友抓住中國經濟轉型蘊藏的巨大機遇,發揮技術、資金、人脈、視野等方面優勢,積極參與各地建設發展,對南京這樣勢頭好、潛力大的地方要高看一眼、優先布局,更好實現互利互惠、合作共贏。僑聯將充分發揮優勢,牽好線、架好橋,把“創業中華”活動品牌做大做優做強,讓僑界智慧力量有效對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會上,南京市副市長胡洪作了城市宣傳推介,南京市僑聯與來自9個國家的10家海外知名僑團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聘請了18位僑界海外招商大使﹔11個產業項目達成合作協議,總投資135億元。中國科學院南京分院院長楊桂山、光大控股董事總經理艾渝、南京大學商學院院長沈坤榮、中歐陸家嘴國際金融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盛鬆成作主旨演講。會后,與會僑商在江寧、棲霞等地進行了參訪。

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長安晨、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陝西省僑聯副主席余勁,南京市領導徐曙海、陳華、楊平等參加有關活動。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