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出席湖南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
2019年11月28日19:33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長沙開幕。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以及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出席開幕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講話,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黃芳主持大會。

受萬立駿主席委托,隋軍代表中國僑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始終關心和支持僑聯發展,省委先后就加強新時代僑聯工作和僑聯改革出台了有關重要文件,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湖南僑聯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創造了良好條件。全省廣大海內外僑胞,無論是身在家鄉,還是僑居海外,都積極支持家鄉建設發展,為推動湖南加快開放崛起、富民強省做出了重要貢獻。湖南省僑聯“七代會”以來,各級僑聯圍繞中心、認真履職、心系僑胞、傾力服務,積極打造“創業中華·興業湖南”“親情中華·魅力湖南”“慈善中華·愛心湖南”“美麗中華·綠色湖南”等工作品牌,在凝聚僑心、匯聚僑智、發揮僑力、維護僑益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績,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

隋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高度重視、親切關懷,黨中央專門出台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意見》和《中國僑聯改革方案》,賦予了中國僑聯新的重要職能,充實了機構和力量。去年8月召開的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極大振奮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僑聯工作者的精氣神。希望湖南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以此次大會為契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根本遵循,認真學習領會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十代會”各項工作部署,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加強“兩個建設”,建立“兩項機制”,團結引領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不斷開創湖南省僑聯工作新局面。

隋軍對做好新時代湖南省僑聯工作提出四點意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二要融入發展大局,為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凝聚僑界智慧和力量﹔三要牢記初心使命,不斷提升廣大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認同感﹔四要深化改革創新,提高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她希望,湖南省僑聯新一屆領導班子在湖南省委的領導下,在各相關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向全省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她說,長期以來,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湖南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把愛國愛鄉之情、報國報鄉之志融入新時代湖南改革發展的宏偉實踐中。勇擔復興之責,爭做同心筑夢圓夢的堅定支持者﹔常懷報鄉之志,爭做湖南改革發展的熱情參與者﹔廣建友誼之橋,爭做對外友好交往的有力促進者﹔深鑄文化之魂,爭做中華優秀文化的積極傳播者。各級僑聯組織要強化政治引領,持續深入學習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真正把僑聯組織建設成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團結之家、奮斗之家、溫暖之家。

湖南省僑聯主席朱道弘代表第七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湖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文龍代表人民團體致詞。大會還表彰了全省歸僑僑眷先進個人。湖南省直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負責人和大會代表、海外特邀嘉賓共700余人參加大會。

在湘期間,隋軍一行專程赴韶山毛澤東廣場向毛主席銅像敬獻花籃,瞻仰毛澤東同志故居,參觀毛澤東紀念館,緬懷一代偉人、重溫初心使命,學習傳承毛主席艱苦朴素、無私奉獻,為民族謀復興、為人民謀幸福的高尚情懷。隋軍一行還赴湖南望城區黃金創業園調研,考察長沙成進汽車配件有限公司,並與回國創業的新僑代表座談交流。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參加了上述活動。 

(責編:蔣琪、余璐)
X